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陈伟康:助力新能源汽车应对挑战

时间:2017-01-15 13:34    来源:搜狐汽车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助力新能源汽车应对挑战”。刚刚任总说,特斯拉是从美国硅谷出来的,我们TüV莱茵是从德国莱茵河畔游出来的。我们今天想用第三个眼光来看新能源汽车厦门从检验、安全、认证这个角度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跟客户打交道过程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 陈伟康】

  首先跟大家提示一下,TüV是在1904年检验的第一辆汽车,现在在德国所有的大众宝马奔驰这种德国名车的年检都在TüV进行。TüV还兼有德国交通部发放驾驶执照的职责。TüV在中国提供测试检验、认证、培训和咨询的服务,全球管理体系我们是全球发证量最多的,中国有超过70%的中外合作品牌汽车企业接受了莱茵的服务。

  借今天会议的东风,莱茵携手盖世汽车,在我们的网站上发布了白皮书,这个白皮书有四项内容:第一,中国汽车市场行业分析。这个行业分析这两天会议中的许多专家都做了介绍。第二,跟大家分享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第三,汽车行业、企业生存现状调查。第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挑战。大家可以去我们的官网分享这些数据。

  现在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可以说是汽车的发展趋势,包括新能源、智能网联、轻量化、智能制造四个元素。通过我们在中国30年的发展和各车企在一起的战斗,现在有三方面的建议:

  第一,完善产品设计。大家知道,电动汽车跟传统汽车有非常大的不同,从驱动系统到传动系统到电池管理系统都有很大的差异。原来我们在德国是先有经验、再有标准,在中国是先有标准再有经验。从电动汽车上来看,我们正好是交错,我们一边在设计、一边在参考欧洲的一些标准,所以距离就已经拉近了。接下去要做的工作,就是要跟欧洲这些先进的汽车企业多多交流。尤其是在软件设计上,我们现在跟车企打交道后发现,国内的车企在软件设计、嵌入式电子、硬件和软件的搭配当中有很多困难。这就是我们莱茵这两年主要的工作,我们把ISO 26262和SPAS这些新的理念从德国移到中国来。刚刚的北汽就是我们的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我们现在每天都有工程师整个团队为北汽服务,非常辛苦,但是我们为北汽的精神所感动。

  第二,提升生产流程和安全防护。我们现在国际上有很多提高这方面的工具。昨天我跟一些专家讨论的时候他们也说过,有些工具非常繁琐,但是我要说的是,这是国际上最先进的工具,所以如果制造厂家尽早、尽快地使用这些工具的话,一定对质量是有好处的。还有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能力方面需要提高。大家知道我们传统的汽车,大量的专家都擅长于机械,并不擅长于电,这方面我们要建议大家,既然是开发电动汽车,可能要在电上面多花一些工夫、多花一些培训。

  第三,加强充电配套管理。我们德国莱茵在三年以前接受了欧洲一个品牌汽车的要求,让我们在全中国市场调研充电桩、充电设施的情况,我们抽查了24台充电设施,应该给大家一个很不好的消息,隐患巨大。有时我们查充电桩时,甚至充电桩已经不再了,但是墙上一片烧黑的印记还留在那里,所以这方面来讲大家一定要注重服务商的管理。

  在莱茵我们做了哪些事情呢?

  第一,我们参加了中德的项目。中德项目是为宝马奔驰大众做了《充电桩安全指南》,我们给他们安装人员做培训,对安装人员发放上岗证书。

  第二,我们对安装公司进行了审查,看看他有没有资质做这样的安装。

  第三,我们对充电桩进行检测和认证。所有的这些数据都存入了莱茵的证书数据库,终端用户可以随时登录官网去查哪些人员有资质、哪些公司有资质。

  最后我要讲的是,如果各个车企遇到任何困难,尤其是功能安全方面的困难,可以联系我们,我们可以为你们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