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观致3将推6车 1.6T发动机直追速腾1.8T

时间:2013-11-18 18:08    来源:网通社  

   摘要: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细节,观致3轿车都遵循了极简的原则,希望以最简洁的造型设计,为消费者提供最完善的功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输出93千瓦/155牛·米,匹配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6秒,匹配双离合变速箱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2.6秒。

  

 

  “你们怎么看待观致模式?”几乎所有的中国汽车品牌老总最近都会因为这一问题而抓狂,因为媒体们会对这个问题紧追不舍。

  观致是个合资公司,由以色列量子基金出钱与奇瑞汽车合资而成,但生产的中国品牌观致。观致聘请各国顶尖汽车品牌的设计和管理人员,制造的也是全新的、面向国际化市场的高品质原创产品。

  

 

  观致一出生就风华正茂,作为对一款定位“总部在中国的国际品牌”的观致汽车,汇集全球优秀人才和资源,立志做一款“与众不同的汽车品牌”,其一诞生就享受了中国品牌所不能享受的待遇:今年春天的日内瓦车展,观致第一次全球亮相,车展专刊在上百辆新车中选中造型雍容雅致的观致3轿车作为封面,多位跨国公司CEO和3000家各国媒体到访观致展台,外媒甚至惊呼:观致来了,大众要当心!

  

 

  在最新一轮欧洲碰撞安全测试中,观致首款汽车观致3获得超五星成绩,超越宝马3系、雷克萨斯IS等豪华品牌,仅次于沃尔沃V40,在历史上成绩排名第二,一扫中国品牌在欧洲的屈辱史。

  

 

  被国人寄以厚望的观致3终于要在本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市了,共有1.6L和1.6T两款动力的6款车型,预售价为13万-18万元,其竞争对手已经不是中国品牌,而是大众速腾、标致408这些国际大牌了。11月7日,笔者终于有机会试驾了期待已久的观致3,该车全系标配了6速变速器,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15KW,仅比大众速腾1.8T的118KW小了3KW,实力不俗。

  “观”造型:优雅、简洁

  

 

  一开始,我对观致3的造型并不感冒,虽然它是出自大师何歌特(前MINI的设计师)之手,在新车林立的A级车,观致3长得实在是太中庸了,没有一丝惊艳。但经过一天的接触后,我承认有点肤浅了:观致形象端庄又不失情趣,车灯、格栅、轮圈等细节都很精彩,越看越耐看,虽然是级车,但有B级车的质感,大师毕竟是大师,非同凡响。

  观致高层也表示流行、时髦保鲜期短,相比之下,优雅才能成就经典和永恒,优雅是观致汽车设计的价值核心。观致汽车希望为消费者带来一款经典、永恒、不过时且愿意长久驾驶下去的汽车。因此,观致3轿车通过一种历久弥新的优雅设计来得到大家的认可。在未来,观致汽车也要保持这种设计的一致性和可辨识度,让消费者一眼就看得出来这是观致汽车的产品。

  

 

  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细节,观致3轿车都遵循了极简的原则,希望以最简洁的造型设计,为消费者提供最完善的功能。

  三分之二的金属,三分之一的玻璃,这就是观致3轿车的轮廓比例。长轴距、短前悬以及柔和延伸至扰流板的车顶曲线充分诠释了其优雅、动感的造型,尽管称不上是惊艳,但也不会难看。

  

 

  尽管是一款A级车,观致3轿车的车身已经向B级车看齐,流畅的车身线条从车头一直延续至车尾,1839毫米的同级别最宽车身,几乎是达到B级车的水准,同级领先的2690毫米轴距,在保证充裕内部空间的同时,也带来了优雅流畅的车身比例。

  

 

  观致3轿车的前脸运用了大量横向设计元素,水平的特征线、中央的格栅搭配突出而精致的观致汽车LOGO、四周的镀铬饰条和下格栅的细节都体现出观致3轿车优雅稳重的形象。进气格栅的上框架是观致汽车精心关注细节的范例:它拥有发动机盖两倍的斜率,成为了机盖表面的延伸。而简洁的发动机盖设计则是从车灯和进气格栅交汇点出发的两条分叉筋线确定。

  

 

  观致3轿车侧面设有两条收压线,一条穿过门把手,另一条突显了较低的车门轮廓,仿佛是将两个轮拱结合了起来。但最经典的特征还是后窗部分的“曲棍球杆”轮廓线设计,它让观致3轿车给人一种充满力量的感觉,也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该设计同时也在许多元素中得以体,例如进气格栅的底部或者尾灯的三条发光带。尾部的中心是观致汽车的LOGO,镀铬装饰成为水平切割线条,而牌照框则置于底端。

  

 

  

 

  观致3轿车的日间行车灯及尾灯都运用了LED技术,造型独特的LED凸显出大灯的线条,造型惊艳,个性突出,呈现出清新的视觉效果,同时照明效果也非常强劲。

  

 

  观致3轿车全系标配16寸铝合金轮毂,可选装17、18寸轮毂,比竞争对手尺寸更大、造型更现代,视觉效果更动感。该车的排气管和后保险杠完美地融为一体,使整个尾部设计显得和谐饱满,彰显大气的感觉。此外,前格栅、侧窗、侧防护条、车门把手都使用了镀铬元素来装饰,增加了消费者的豪华体验。

  

 

  后备厢提供了宽大的储物空间,正常状态下储物空间达450升,将后排座椅通过放倒后,空间可以进一步扩充到900升。

  观致3轿车内部设计以横向线条为基础,增强了空间感,简约而不简单,有浓郁大众风格,毕竟,观致3是以速腾为最主要参考对象,并且观致大量工作人员来自大众。

  笔者所试驾为1.6T顶配版,装潢精致,工艺结实,接缝细密,这在中国汽车品牌中都处于顶级水平,甚至可以超越部分合资品牌。大灯、后视镜、行车电脑菜单调节按钮,以及方向盘、挡杆等细节,甚至可以找到宝马的影子,毕竟,观致3有不少设计师来自宝马。

  

 

  仪表盘没有与中控台相连接,呈现出浮动的视觉效果。观致逸云TM多功能云导航和车管家服务占据整个中控台中心,使左右两侧的视觉重量得到平衡。车内四个座位的比例、大小和位置经充分考量,不仅可以为前排驾乘者提供广阔的视野,还能拥有宽阔的内部空间。

  

 

  观致3的后排空间比起主要竞品福克斯要大,但稍逊于速腾,观致3的车内宽度同级最大,毕竟车身和轮距都够宽,所以,坐在后排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观致3轿车全系标配的观致MMHTM多媒体娱乐系统是一套以“简单实用”为核心理念设计、用手指滑动即可操作的系统。它取代了操作复杂的多级目录系统,让消费者能够享受人车互动的乐趣,又不会在驾驶时分散注意力。

  

 

  

 

  MMHTM多媒体娱乐系统采用了8英寸电容式抚屏,与其他车型需要运用各种开关和按钮的排列组合不同,这一电容式抚屏可以让驾乘者轻而易举地通过手指“滑动”来进行操作。无需繁琐的菜单,只需了解四个位置:上方控制娱乐,下方控制通信、左侧监测车辆信息、右侧控制导航,就可以轻松找到需要的功能,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便捷。

  8英寸触控屏系统,画面精致有科技感,操作方式是用单手指和双手指“抚屏”,逻辑说来简单,但实际想玩熟练挺不容易,触屏的反应速度要快于不少竞品,为驾驶带来不少乐趣。

  观致3轿车搭载两台配备DVVT技术的高效四缸1.6升汽油发动机,此次试驾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15千瓦/210牛·米,匹配双离合变速箱时可在9.7秒内加速至100公里/时,最高车速可达217公里/时,在试驾的国产中,起步时涡轮反应稍微有点滞后,据说为了更省油,在涡轮介入中,动力反应极为迅速,加上刚劲的车身,富有驾驶乐趣,有有德系车感觉。

  

 

  

 

  在试驾的过程中,明显的可以感到整个硬朗的底盘、有路感,但碾过烂路坑洼并不生硬,各种场合下行车姿态都很安稳淡定,激烈开山路劈弯也应付自如,真正做到舒适与运动相协调,这在国产A级车中无出其右者。转向轻而准,比例适中,市区、高速和激烈攻弯都很满意。

  最值得一提的是,其静音效果极佳,整车密封性很好,只是加速时有一丝发动机的“呼啸声”,路面不佳时有些路噪,整体静音性算是A级车里第一阵营,包括 合资车在内。

  

 

  此外,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输出93千瓦/155牛·米,匹配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6秒,匹配双离合变速箱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2.6秒。

  

 

  值得一提的是,观致3全系标配的都是6速变速器,这比大多数对手5速手动变速器,显得更有诚意。 据介绍,匹配手动变速箱时油耗为百公里6.1升,匹配双离合变速箱时油耗为百公里6升。但在试驾的国产中,多次“蹂躏”车辆,并长时间拍照,百公里油耗超过10升,不具有参考意义。

  

 

  在一个多小时的市内及高速路驾驶中,可以感觉出转向、刹车、弯道行驶的德系味道,而最突出的是车辆行驶时的静谧性和舒适性。这得益于0.28的同级最佳风阻系数和NVH(噪声、振动与不平顺性)工程。现场的第三方资深NVH测评专家、前宝马驻华首席代表董显荃认为,在总共十项NVH测评指标中,一款车很难避免有两三项指标得红牌,而观致3的十项指标均为好和良好,这非常罕见,表明观致车辆工程执行总监施可这位来自宝马的顶级专家确实把观致3的底盘、车身匹配和调校到了顶级水平,这是汽车开发中最难的部分。

  

 

  观致3轿车配备由德国Benteler制造的麦弗逊独立式前悬挂和OMEGA型高扭转刚度扭力梁式后悬挂。稳健的底盘及总体的动态调校皆由前宝马M系性能总监,现观致汽车车辆工程执行总监施可(Klaus Schmidt)主导调校,为驾驶者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与精准的操控表现。

  观致3的总体水准已经超过了大多数的中国品牌,甚至也超越了部分合资车,因为观致3还要面向欧洲市场,值得期待,至于最关键的价格,只等本月20日时揭晓了。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观致3,1.6T首发,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