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瑞金推动“旅游+扶贫”,带动当地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时间:2019-11-21 20:45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年来,瑞金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实施旅游强市工程,坚持红色旅游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发挥红色旅游在扶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旅游+扶贫”,将“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红色旅游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启动实施了共和国摇篮景区提升、苏维埃特色小镇、沙洲坝红井小镇、罗汉岩景区提升工程、荣誉国际酒店、幸福花海、现代农业特色小镇等一大批旅游重点项目,实现旅游大项目带动就业扶贫。

  瑞金市特别注重在红色旅游景点周边挖掘乡村绿色观光旅游,成功打造了九丰现代农业观光园等一批绿色生态旅游项目,极大的丰富和延伸了瑞金市红色旅游业态。随着旅游项目的不断丰富,瑞金着力于设计新游线,将红色旅游资源和绿色生态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形成新的旅游线路,带动当地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如今,像“叶坪景区+田坞乡村旅游”这种“红+绿”旅游扶贫模式在瑞金市已经落地生根。近年来,瑞金市成功打造了田坞、华屋、木鱼山、香满园、1107等一批乡村旅游精品,成功创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省级乡村旅游点3处、三星级农家旅馆20余家,成功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创业扶贫。

  近年来,瑞金市连续创下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共和国摇篮5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等四块国字号品牌,荣获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十大红色景区、江西省新赣鄱十景、江西省十大最佳景区、江西省红色旅游先进单位等荣誉,是江西省旅游强县、赣州市旅游品牌龙头,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还创评了16家三星级以上酒店,其中四星级酒店5家,江西省特色农家旅馆30余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省4A级乡村旅游点3个。其中星级酒店、A级乡村旅游点、星级农家旅馆的旅游扶贫带动效益最好,据统计全市星级酒店和A级乡村旅游点共吸纳100多个贫困户就业,年均增收2000余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