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神秘的水乡古镇, 为一碗热气腾腾的张一品羊肉, 品一块茶糕去旅游

时间:2019-11-17 22:47    来源:搜狐  

  要说的古镇位于浙江省德清县,距今已有数千年历史,而建制历史就达1200多年。千百年来居民临河而建,傍桥而市,形成典型的江南风情,古镇是浙北地区大运河侧的重要商埠,自古繁华,民风质朴,人才辈出。

  自南朝著名道学家陆修静筑楼读书于此,自近代基督教理论国内研究学术权威、全国神学家赵紫宸先生,近代少年爱情小说家王嘉仑留下众多的人文胜迹,若流连其间,无不能领略此地的清纯与从容。其中明清宅居群、觉海寺院、古桥梁等,均值得一访究竟。

  主要景点:

  觉海寺:千年古刹觉海寺位于浙江省德清县古镇镇北迎圣桥北堍。始于唐宪宗元和十年(公元815年),建成“大唐兴善寺”。由新市人钟思染购得南朝齐国大夫朱安期墓地,报请湖州刺史薛戎于朱墓建寺,不久寺毁,又有彝昌鼎力重建。至唐代时由唐燕公书匾额,悬挂山门,其书直径三尺,书体壮益。

  太平桥:为单孔石桥,横跨小西河。始建于宋朝,明清时期得到重建。两侧栏杆至今仍保留石狮数个,桥石基座上刻有楹联。当地流传这样的风俗:新婚男女从桥上经过,可期太平吉祥。

  状元桥:位于镇北乐安港西。因宋朝时新市人吴潜考中状元,后官至左丞相。故得此桥名,蕴含金榜题名之意。

  钟楼弄:长180米,宽约1.7米,位于觉海寺旁。优美典雅、古色古香,极富江南水乡情调。弄的一头是波光粼粼的市河和造型优雅的迎圣桥,古刹、小桥、流水、深巷四景合一,构成一幅古朴的图画。

  人家两岸柳阴边,出得门来便入船。不是全无最佳处,何窗何户不清妍。——杨万里《舟过德清

  全镇市区河道如网,水街相依。纵横的溪塘穿街傍市,溪上众桥飞跨,塘畔绿树成荫,河中舟楫不绝,市上笑语不断。新市古镇堪称为古老之胜,水乡之美,而面对它许多文化的植根,则更令古镇生色许多。

  另外,古镇还孕育了许许多多神奇的故事,这些有趣的传说为古镇蒙上了神秘的色彩。张一品羊肉和茶糕享誉内外,清晨的古镇往往洋溢着美食的味道。人说,这是一个具有名家工笔画风的古镇,这样的形容并不为过,这里是盛名清代的花鸟大画家沈铨的故里——江南古镇新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水乡古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