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亚朵试水旅游产品,联手蚂蜂窝推九条精致魔都路线

时间:2017-11-30 16:17    来源:91资讯  

  继与吴晓波、网易严选合作后,亚朵酒店又一次“跨界”试水旅游行业。近日,亚朵与知名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联合打造了一家持续72小时的快闪酒店,为入住酒店的客人提供精致独特的旅行体验。

  每个旅行者都有自己的偏好,从对酒店房间的布置到线路的设定甚至晚饭的选择,都会产生无数种不同的旅行组合。如何让用户从放下行李那一刻,就享受到符合自己偏好和性格的产品和体验?这家“旅行人格酒店”可能就是答案。

  

 

  顾名思义,根据九种不同“人格”用户的旅行偏好,酒店对房间、大堂以及其他细节都进行了特殊的布置;不论是热爱美食的资深吃货、喜欢边走边拍的摄影师还是只爱逛街的淘货达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风格的特色房间。一向对颜值和服务挑剔的亚朵,在入住体验、房间设计、物品陈设等等小细节上都花了不少心思。以其中一种人格“野生摄影师”为例,其专属的主题房间里就挂有人文摄影作品;用户入住时还可以体验独特的“人格测试”,从扭蛋机里拿到自己的人格卡。

  

 

  对于旅行者来说,到达酒店只是第一步,走出房间去哪里玩?蚂蜂窝也设计了专属的游玩攻略和体验产品:“野生摄影师”可以租借胶片相机、体验冲洗胶片,“挑食患者”可以品尝米其林大厨的手艺,“搭讪艺术家”则可以找到隐藏酒吧体验一杯专属特调鸡尾酒。

  九型人格到千人千面,这可能开创了旅游产品的标准个性化

  同为资深旅行者喜爱的品牌,亚朵与蚂蜂窝的合作,颇具新意地为旅行者提供标准个性化的“房+本地游”产品,并且在各自擅长的领域进行精细化的定制和用户运营,不论在酒店业还是在线旅游业,都可以说是开创性的。

  亚朵从诞生之初,就为酒店注入了丰富的当地文化和风俗,极具特色的“属地摄影”以摄影作品为介质,积极地传播着每一座城市和旅行者背后的故事,鼓励人们“拥抱你的城市”。可以说,在地理维度上,亚朵已经为每家酒店划出了清晰的坐标,在每家亚朵酒店,用户都可以感受到独特的文化气息。

  而此次与蚂蜂窝的合作,则为亚朵在用户维度上拓展了更广阔的空间。从用户出发,去探寻他们的内心,找到他们人格深处的喜好、向往,无疑将使亚朵的产品和服务更加温暖。

  蚂蜂窝作为国内优秀的自由行服务平台,有最顶尖最会玩的旅游达人,源源不断地输出优质的攻略内容,为同样热爱旅游、追求有质感的旅行体验的用户,提供交流的线上空间。线上空间与线下空间的运营者,在这一次,在旅行人格酒店,实现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融合。对于蚂蜂窝的用户,原先屏幕上看到的文字图片,在这一次的体验中变成了桌上热腾腾的美食和取景器里动人的画面,达人变成了旅行者真正的导游和朋友。

  IP酒店轻量化,“亚朵的朋友圈”里还有大牌

  从首次提出IP酒店,亚朵已经联手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及其旗下品牌巴九灵开出了两家“吴酒店”;与网易严选合作,打造了新零售时代新空间的范本“亚朵·网易严选酒店”。

  从之前的IP酒店到此次与蚂蜂窝合作落地快闪酒店,亚朵在IP运营与合作上逐渐形成了多样化的策略。不论是重运营长周期的IP酒店、快闪酒店再到更加灵活的形式,亚朵以不同的呈现方式,与合作伙伴达到完美的契合。

  据亚朵市场副总裁郑晓波透露,亚朵已经与很多知名品牌达成了合作,“亚朵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到2018年,亚朵的IP矩阵将达到10个,音乐、体育、星座、科技等各个领域的头部IP纷纷加入,甚至还有BAT级别的超级IP,都将与亚朵合作,打造精彩多样的IP酒店。

  房+X战略进一步深化落地,亚朵还想搞大事情?

  此次与蚂蜂窝合作,是首次试水在线旅游行业和本地游产品。亚朵主张“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也一直坚信“在路上”将成为人们生活的常态,推出自己的旅行产品,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亚朵创始人兼CEO耶律胤很早之前就提出了“房+X”战略,即从酒店、公寓等住宿空间切入,延伸到出行、旅游、美食等各种生活场景。今年4月,亚朵与瓦当瓦舍联合推出了“十城联动CITYWALK”城市短程旅行计划,再加上此次“旅行人格酒店”的进一步深化落地,亚朵的“房+X”战略也逐渐清晰起来。

  郑晓波透露,亚朵内部正在孵化一个旅游产品线,并将于明年正式上线。此外,亚朵在旅游业的尝试也将继续深化,不断引入优秀的合作伙伴,推出更具新意的产品。

  传统酒店业仍在烦恼单一的收入来源,OTA们也难以满足对旅行体验越来越来挑剔的年轻用户。住宿空间与旅游,能否实现创造性的融合,不论对两个行业还是对亚朵,都意义重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亚朵试水,蚂蜂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