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七八月来北京旅游,不可不去的民国风京味儿馆子

时间:2017-07-31 15:46    来源:91资讯站  

  七八月份是旅游旺季,全国各地都变成了旅游城市,北京作为帝都,自然就成了游客们“关照”的重点。其实我也不能免俗,就喜欢到北京旅游。吸引我的不是故宫的大气磅礴或者是颐和园的端庄秀丽,吸引我的是北京浓浓的京味儿和好吃的北京菜。

  每回来北京都去吃一两顿京味儿菜,刚开始的时候都去全聚德、四季民福这种,后来有一回,带着家里人,误打误撞的进了一家叫京味斋的北京菜馆子,这馆子真是从一进门,就到处彰显复古民国风和老北京风味,同时,把这两种感觉还完美的结合了。

  进门就看见一个写满了北京“土话儿”的影壁,什么套瓷、裹乱、四九城,再加上 “厚德载福”的牌匾,一下就让我觉着这是到了北京的地方,还是那个带着烟火气息和人情味的北京。

  

      还没看完门口的其他东西,服务员就迎上来了。穿的是民国风的学生装:蓝色斜襟上衣,黑色短裙,你别说,衬着这姑娘也好看了不少。门口瞧见女服务员的这身,我就好奇男服务员,要是配套来的,应该是中山学生装吧?跟着服务员往里走,边走边找男服务员,果不其然还真是黑色中山装。除了纯纯的民国风,这家的男店员还有穿传统老北京“堂倌”衣服的,到处都能看出民国时期中西融合的特点。

  

 

  

      坐下之后,服务员给推荐了不少特色菜,点了几个:必点的烤鸭、干炸丸子、贝勒爷烤肉还有两个素菜,荤素搭配嘛~点完菜我可就坐不住了,起来到处瞧瞧这家店的装修什么的。

  

      整体感觉就是复古的北京风格装修,但是又有西式元素,有那么点民国复古的怀旧情怀。民国风什么样?民国风就是复古的中西结合。楼梯的雕花是西式的风格,放在这大体看起来更老北京的装饰风格里,突出又挺融洽。

  

      好奇心驱使,我就顺着西式楼梯上了二楼,楼上还真别有洞天,有个典型的民国场景——拉洋车的雕塑和西式邮筒,虽说是个“小小”的民国场景,但京味斋这摆设可见用心研究了,小细节,更能体现老板的讲究。还有好几处看起来老北京的东西——提笼架鸟的雕塑、房顶上挂着的鸟笼子、一墙的胡同名字,等等这些,都在跟我说,这是北京菜馆子。

  

 

  

      没多会,菜上了,赶紧跑回去吃饭,菜的口味才是决定一家店好坏的关键。一吃起来我就觉着,今天算是进对门了:点菜的时候特意看了一眼菜价,很“老百姓”,但是口感和口味都不输之前去的那些“大牌”京味菜馆子,性价比高得我都有点感动。尤其干炸丸子,外酥里嫩,一口下去焦香四溢!

  结账的时候,发现他们的收银台也用了点小心思,收银台叫“洋桥钱庄”,瞅着这“钱庄”我觉着自己穿越了,周围车水马龙的都是穿着长袍大褂提笼架鸟的老北京,还有穿着西装和中山装的小年轻在路上行色匆匆。民国情怀彰显的特别到位,这家店我可能要给打满分了。

  

      这不,又到了7、8月份的旅游旺季,大家伙来北京旅游,吃吃喝喝是必须的,您要不是特别奔着大牌、比较贵的餐厅去,例如全聚德、大董等等,想尝尝当地老百姓也常去,比较亲民又有特色的餐厅的话,我这北京“资深”游客,强烈推荐这家京味斋,民国风和老北京风味十足,性价比高、口味称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京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