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敦煌莫高窟旅游“淡季反旺” 祈福和文化体验升温

时间:2017-02-12 13:03    来源:新华社兰州  

       新华社兰州2月12日电(记者白丽萍)春节期间,前往莫高窟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态势,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单日客流量一度达到往年同期莫高窟游客接待量的高峰。新春祈福、参观文化遗产地,体验民俗文化等特色各异的自驾游项目明显升温。

  农历丁酉鸡年,敦煌研究院在春节前专门制作了《敦煌壁画鸡年年历》,与公众分享敦煌壁画中多姿多彩的鸡形象与相关故事。鸡作为吉祥的象征,敦煌石窟壁画中的经变画、屏风画以及装饰图案中,描绘了如西魏时期“斗鸡图”等许多形象生动、色彩艳丽的鸡形象。

  敦煌研究院称,春节期间,越来越多人群愿意携家人前往莫高窟。据统计,截至2月2日(正月初六),莫高窟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8399人次,与2016年春节期间相比增幅逾17%。通过数据分析,今年春节期间参观莫高窟的游客主要来自甘肃省内及周边的新疆、陕西、青海、四川等地。

  对此,春节“不打烊”的莫高窟实施了更为人性化的参观措施:如影院场次由淡季每天3场增加至10场,并将场次播放间隔时间调整至15至30分钟,减少游客等待时间,考虑到游客的出行需求,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提前1个月对外公布了春节期间影院场次安排,实时发布景区动态,并采取预约购票、分时分段放行、全程分团讲解。

  敦煌研究院表示,目前春节假期已过,恰逢敦煌冬春季错峰旅游的最佳时机,欲前往的游客最好提前预约购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