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焦点】中秋,美景就在身边 小长假出游推荐(二)

时间:2016-09-15 21:42    来源:人民网  

  

7

 

  呼和浩特“小桂林”

  位于呼和浩特市西57公里的小桂林景区,道路两侧风景奇特,峰奇谷幽,溪水潺潺。正值初秋季节,除了四季常青的松树,偶有几处没有落尽的树木和红彤彤的野果,绽放着秋日最后的繁华,彰显着勃勃生机。两山之间有一座石桥,成为往来的唯一通道,桥下有一条小河,河水清冽无比,时而湍急,时而轻缓,在这贫瘠的大山里弥足珍贵,只是看着便已心旷神怡。遥望远处,奇岩耸立、绝壁万仞,有的像大佛,有的像老虎,有的像猴子……不同角度竟能幻化出不同的形状来。群山上云雾缭绕,只露出一个尖尖的山顶,宛如仙境一般,毫不逊色于南方桂林山水的娟秀之气。

  

8

 

  杨家川大峡谷

  杨家川大峡谷位于清水河境内,距离呼和浩特市约180多公里。峭壁直插云霄,谷底怪石嶙峋,山泉喷涌而出,珍禽对鸣而歌,自然风光奇特!

  

9

 

  沙图沟

  沙图沟位于美岱召镇沙图沟村,是由欧亚板块边缘撞击形成的火山岩群,地形极为险峻独特。峡谷两侧数百米高悬崖峭壁,沟壑,上面长了许多松、柏、桑、桦树等。峡谷九曲十八弯,宽的地方有几十米,窄的地方只能容一人通过,只能徒步沿河槽踩鹅卵石前进。河谷内布满大大小小的石块,路过多处潭水和瀑布,是户外徒步回归自然的绝佳选择。

  

10

 

  金銮殿生态旅游区

  金銮殿生态旅游区位于毕克齐镇北的大青山自然保护区内。据《北史》记载,北魏道武帝巡幸阴山,曾在山顶建造行宫,遂将这座挺拔的高山叫“金銮殿山”。金銮殿景区自然生态环境独特,地域空间博大,辐射范围广阔。其西南有一座奇峰异景,一牛状的风蚀巨山尾西首东而卧,仰首处正好有两座小石峰,似一对犄角直刺青天,如同旋风扶摇直上,顶天立地,被人称为“牛角旋峰”,是呼和浩特市旧八景之一。山巅四周悬崖绝壁,如同一座空中堡垒。站在山峰上远望,黄河如带,平川凝碧,近看坡坡锦绣,景色奇异,令人流连忘返。

  

12

 

  黑大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北部的武川县东南,地处大青山脉北麓,哈喇沁河西南岸。1992年4月经林业部批准建立,占地面积5.4万亩,是内蒙地区难得的旅游风景区。 公园内植物资源丰富,植被良好,森林覆盖率为82.5%,草、木本植物总共约700种。乔木森林以白桦次生林为主,另有部分落叶松人工林,灌木植物有山地虎榛子、绣线菊等,草本植物有冷蒿、百里香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小长假出游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