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焦点】中秋,美景就在身边 小长假出游推荐(一)

时间:2016-09-15 21:36    来源:人民网  

  9月艳阳高照,盛夏与金秋的交汇时节,中秋小长假接踵而至,在家门口找一处美景成为一部分人出游的不二选择。入秋后的呼和浩特周边景色美不胜收,喜欢赏秋追秋的人可到这里体验无穷乐趣。

  

1

 

  和林格尔东摩天岭

  和林格尔东摩天岭位于呼和浩特东南方向,和林格尔县境内的蛮汗山北麓,距和林格尔县城45公里,距呼和浩特市90公里。山势坐西朝东,山形结构呈“莲花状”合抱形势(形似于青海省的塔尔寺所在山势),山里树木丛生,遮蔽成荫,内有野兔、山鸡、狍子,谷底有山泉喷涌,溪水潺潺。置身其中,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深谷幽静,如入仙境。

  

1

 

  乌素图古杏园

  乌素图古杏园位于回民区东乌素图村山脚下,南临水库,西接杏坞番红景区。园内200年以上的杏树、李树达500余棵。2014年春,回民区政府围绕古杏,突出蒙元文化,发展蒙古茶吧、酒吧、民族工艺产品等特色文化旅游产业,规划一期占地53亩,建设了15个与自然景色相适宜的休闲木屋,新建了通往杏园的道路,并对园内景观设施进行了修缮

  

2

 

  井眼儿梁高山草原

  井眼儿梁高山草原位于阴山山脉大青山腹地的井眼儿梁休闲度假区,地处井眼儿梁、摩天岭地段。井眼儿梁草原旅游区是阴山山脉最大的高山草原,山川地貌形态各异,原始而壮观,粗犷而秀美。井眼儿梁景区最高海拔2110米,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春季多风少雨,夏季温热多雨,秋季短促凉爽,冬季漫长干冷。景区内有大片原始白桦林和多种动植物。

  

4

 

  老牛湾

  老牛湾位于晋陕大峡谷入口处。这里是长城、黄河唯一并行的典型地段。河面最宽处不过百米。老牛湾村有两个,分别位于内蒙古和山西,中间有一道深沟相隔,由于水库水位提升、河水倒灌,沟中水深达30至40米深(不同季节水深会有变化),需乘坐当地农民的小船渡过。内蒙古一侧的老牛湾景区位于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距呼和浩特160公里,距包头170公里,这里是摄影家公认的拍摄老牛湾的最佳位置。形似牛头的山坡坐落在内蒙古一侧,初秋的风光壮丽、秀美。

  

5

 

  呼和塔拉草原

  呼和塔拉草原占地面积10389亩,以种植天然牧草为主,是距呼和浩特市区最近的观赏草原景观之地。有人也称其为青城的“后花园”。到了这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太阳广场,也叫苏鲁锭广场,由4根巨大的苏鲁锭及地面上巨幅太阳图案组成。蒙古包群由1个60米直径大型蒙古包、两个30米直径中型蒙古包和6个小型蒙古包及相应附属设施构成,这就是呼和塔拉会议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蒙古包。在呼和塔拉会议中心西侧有一个波光粼粼的人工湖,名为萨仁湖,环湖被形状各异的鹅卵石铺设一圈,别有一番风情。清澈的湖水映衬着洁白的蒙古包和碧绿的草场,让人仿佛置身于茫茫的原野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小长假出游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