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互联网+”升级中国旅游业 多地推智慧旅游服务

时间:2015-10-12 22:56    来源:新华网  

  在无锡灵山景区,快速入园系统将各大旅游电商网站、平台和传统售票系统整合到一个终端,用二维码或身份证即可扫描入园,入园后的吃、游、行等能实现“一卡畅行”。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景区推出智慧旅游服务,以网络预订、网上支付、在线咨询等为内容的智慧旅游服务,受到大量游客青睐。

  贵州兴义市召开的“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上,专家表示,现阶段旅游需求、渠道、服务都在改变,利用“互联网+”技术突破传统模式,有利于促进旅游业的创新与发展。

  调查显示,超过67%的中国游客通过互联网搜索攻略、查询旅游目的地信息、分享旅游经历、预订机票酒店、提前购买景点门票。

  消费者有花钱的需求,建立起供求双方的信任,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会进一步带动消费,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孟晔说:“互联网改变了时间和空间分布,提升了策划、组织能力,可以做到个性化、定制化。”

  旅游以人为本,要依靠大数据把潜在的用户吸引过来,中国联通公司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范济安说:“深度了解游客,分析洞察客户,旅游监管部门、旅游企业、酒店、景区才能有的放矢,做到让游客宾至如归。”

  “现在想去哪儿,一个手机APP就可以全部搞定,旅游线路也是量身打造,我只需选择最经济实惠的那条就行。”36岁的陕西西安市民杨佳凤说。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市场预计超过40亿人次,旅游对就业的贡献率将超过9%。今年国庆7天长假,纳入监测的在线旅行商交易总量平均增长134.7%。

  国庆假期前4天内,去哪儿、携程、马蜂窝等在线旅游企业订单增幅在100%到300%之间。

  “旅游已成为中国人的刚性需求,成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其作用和地位越来越明显。”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说。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

  “在‘互联网+’时代,面对旅游业的这片市场蓝海,必须将以往的平台变成‘反应堆’,创造更多跨界、融合的新机会、新模式、新业态,才能真正体现旅游业的社会化可持续价值。”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梁上燕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