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公益中行”:“互联网+”让公益触手可及

时间:2017-11-10 18:59    来源:新华网  

  融合公益理念、依托政府支持、借助市场力量、利用“互联网+”思维……在记者节前一天——11月7日下午,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携手长春理工大学,为吉林省记者朋友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对中国银行自主研发的“公益中行”精准扶贫平台进行了推介,展示了公益理念进生活,公益消费进农村,公益人士有回报的“公益新模式”。

  

 

  据介绍,自“公益中行”精准扶贫平台上线以来,已有近82万爱心人士加入,帮扶12.6万余贫困户,日均成交量5000单,真正实现了将国家需求转化成可行的市场模式。

  平台可以实现接受个人和企业的爱心捐赠,个人可以通过平台购买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爱心企业在平台上提供全网最低价格的非农产品……通过该平台,爱心人士、企业团体和被帮扶对象被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平台通过精准录入贫困者信息,实现贫困户和消费者的点对点连接;平台直接联通了城市和农村;贫困户可通过劳动换取收入,培养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习惯。

  企业注册成为该平台用户后,能精准整合资源,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企业还可利用平台提供的消费渠道拓展消费群体,增加客户粘度,提升品牌内涵。

  平台的使用不仅能够实现精准帮扶,还可以促进金融行业的绿色发展,让商业扶贫成为共赢。平台产生的扶贫基金将会直接帮助到贫困户,同时注册用户奉献爱心可以获取相应积分,积分不仅可以折抵现金使用,还可以根据积分建立公益档案和荣誉体系,让爱心扩大社会影响力,让公益扶贫事业能够量化管理。

  未来,平台将会打造中国第一个红榜信用体系,通过金融手段将公益信用转化为信用资本。同时通过公益免税的手段积极建立公益回馈机制,以金融方式践行“好人有好报”,让公益行为不再成为负担,让公益更加透明、精准、随手可为。

  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办公室副主任杨露表示,“公益中行”汇聚仁心,服务三农,平台的推广使其他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争相效仿,“公益国电”“公益伊利”“公益北汽福田”等多个平台的开发与使用使“公益中行”走向“公益中国”!(刘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中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