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北京地铁13号线周边旅游景点推荐

时间:2015-09-21 22:03    来源:千年旅游  

  每天为了生活而忙碌的我们,似乎忘了生活的乐趣。每天本能般的上班下班,把挤地铁变成了一种不得不做的一件事。其实,偶尔放松身心,将眼睛从手机上移开,或许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今天小编为你推荐北京地铁13号线周边旅游景点。北京地铁13号线西起西直门站,东至东直门站。全长40.5km,设16座车站和1座车辆段。

  

 

  大钟寺站:大钟寺

  

 

  大钟寺原名为觉生寺,雍正十一年(1733年)建,寺内气势雄伟,有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菩萨殿、藏经楼和大钟楼等六进大殿。雍正帝曾下谕旨在大钟寺后部建大钟楼,并御笔题“敕建觉生寺”的匾额。至乾隆八年(1743年)大钟楼建成,将永乐大钟悬挂其间。大钟楼建筑典雅,楼高16.7米,悬挂乾隆帝题写的“华严觉海”的匾额。整体造型上圆下方以喻“天圆地方”之意,楼内地上砌有一直径四米的八角形石池,整个楼建筑独具特色,当钟声鸣响时,石池可产生共鸣,使钟声更洪亮传向四面八方。

  开放时间:

  旺季:9:00—16:30

  淡季:9:00—16:30

  景区电话:010-6255081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甲31号联想桥北侧

  望京西站:798艺术区、望京公园

  798艺术区是一个世界闻名的,时尚而且具有生命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艺术区经常举办重要的国际艺术展览、艺术活动和时尚活动,吸引了众多世界政界要人、影视明星、社会名流到798参观。2004年以来,瑞典首相、瑞士首相、德国总理(施罗德)、奥地利总理、欧盟主席(巴罗佐)、比利时王妃、安南夫人、法国总统希拉克夫人、挪威总理夫人、比利时王储、法国总统(萨科齐)、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都先后参观访问过798艺术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近大山子桥)

  大望京公园位于北京市东部,公园北靠北小河,东南临京顺路,东北至五环路,西接望京外环路。地处朝阳区大望京科技商务创新区内。公园总占地面积33.4公顷,其中绿化面积26.16公顷,铺装面积4.9公顷,水面面积2.34公顷。大望京公园的建设大大提升了周边的环境品质,也成为了大望京科技商务创新区内的一个绿色亮点。

  

 

  地址:朝阳区崔各庄乡大望京村(京顺路五元桥间)

  

 

  五道口位于海淀区版图中心位置,中国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在这里经过,几十所名门学府和科研院所在这里云集,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人们在这里相聚。而且五道口这里的重点知名企业汇集了诸如搜狐、文津国际酒店、百度、德意志银行、全聚德、华尔街英语等大型网络公司和商业银行以及企业。韩国文化浓厚,留学生、服饰、美食、娱乐、购物、休闲于一体!五道口地区美食有,时尚服装服饰有,别具特色的韩国酒吧也有,大型商场也有,大型超市也有,五道口这个商圈完美了。五道口不再仅仅是学生徜徉的时尚之地,更加升级成为了成熟的商圈。

  西直门站:五塔寺

  

 

  五塔寺位于北京市海淀区 西直门外白石桥以东的长河北岸,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五塔寺是真觉寺的俗称,创建于明永乐年间(1403至1424年)。建成于明成化九年(1473年),初名真觉寺,后改名大正觉寺。称作五塔寺,是因寺中有金刚宝座塔而得名。金刚宝座塔在造型上属于印度形式,但在结构上,明显地表现了中国特有的建筑风格,成为中国建筑与外来文化互相结合的造性杰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白石桥以东长河北岸

  芍药居站:中国现代文学馆

  

 

  中国现代文学馆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现代文学的资料中心,集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于一身。新馆花园塑立着老舍、郭沫若等十三位大师的雕像。现代化的新馆拥有52个文库,藏有巴金、冰心、丁玲、周扬等众多现代作家的著作、信件和收藏书籍,有藏品30余万件,其中有书籍杂志、报纸、手稿、书信、照片、录音录像带和文物。设有4个展厅,展出有"20世纪文学大师风采展"、"中国现当代文学展"和"作家文库展"。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文学馆路45号

  回龙观:回龙观体育公园

  

 

  回龙观体育公园位于北京市,是回龙观社区最大的体育主题公园,空间开阔,环境优美。建有四片塑胶网球场,场馆配套设施多,另外还有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场等供大家选择 。

  地址:近郊昌平区回龙观东大街路南(北京旅游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京地铁13号线,周边旅游,景点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