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青海高原成为户外旅游胜地

时间:2014-10-12 22: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0月12日电(记者曹婷)“来到青海攀岩,已经比内地赢了几千米的海拔,还能穿越戈壁,探秘可可西里,在这儿户外旅游带来的挑战前所未有。”一位广东的欧先生到青海省旅游时兴奋地说。

  国庆长假虽然已过,但来青海高原旅游的人仍然络绎不绝,游客们有的是看上了当地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有的是喜欢青海独特的户外旅游条件。

  “现在户外探险类活动越来越热门,尤其是年轻人非常喜欢。他们往往不喜欢一些常规旅游路线,而是更乐意挑战一些高难度的路线,比如昆仑山玉珠峰的北坡和长江源头格拉丹东。”青海省登山运动中心主任刘兴海说。

  据悉,自2006年起青海已成功举办了多届世界杯攀岩赛和一届世界攀岩锦标赛,这一系列活动推动了更多的人了解、参与户外活动。2012年青海又开展了徒步活动,仅仅两年时间,青海从没有一个徒步活动俱乐部到现在增长到40多家俱乐部,青海的户外活动正在被广泛认可。

  “随着目前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逐渐增多,青海成为了户外旅游胜地。”刘兴海说,“青海有湖泊、草原、沙漠、雪山和戈壁等丰富的地貌,加上地处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带,在当地开展户外活动具有天然优势。”

  原标题:青海高原成为户外旅游胜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青海高原,户外旅游胜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