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欧阳斌—加强中法合作把张家界打造成世界知名的户外旅游胜地

时间:2017-03-12 13:00    来源:张家界在线  

  欧阳斌:加强中法合作,把张家界打造成世界知名的户外旅游胜地

  在世界范围内推广自己的旅游目的地,中国的冬奥会可谓值得万众瞩目地,中国的冬奥会可谓值得万众瞩目远离冬奥会和滑雪区域,但是张家界的森林公园和它的群山却闻名全世界。作为电影《阿凡达》的主要场景原型,其秀丽风光吸引每年多达5千万的游客到此一游,而张家界的领导希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在北京接受了《山地雄心》杂志的专访。

  《山地雄心》:作为法国滑雪杂志,很高兴听说你们之前曾经到法国进行访问交流?

  欧阳斌:我们市长率领的代表团在2015年底访问了法国的安纳西和霞慕尼,参观访问让我们看到了冬季运动经济和冰雪项目旅游的巨大潜能。

  显而易见,中国和法国有个共同点:高山旅游。霞慕尼有举世瞩目的欧洲第一高峰勃朗峰,虽然在张家界我们没有勃朗峰,但我们确实有很多美丽的群山、竹林,每个游客都会爱上张家界这独特的中国山水意境。

  在这种纯粹、自然、秀美的环境里,我们还给游客提供众多娱乐和休闲项目,包括运动项目、乐园项目和冒险项目等,确保给游客所有的选择。比如在我们蜚声世界的“湘西第一神山”天门山,就可以体验刺激的翼装飞行,我们的核心景区武陵源,东部的大峡谷玻璃桥,西部的茅岩河漂流,这种体验都是非常震撼的。

  张家界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活跃的旅游项目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对您来说还有哪些需要着力发展的点?

  我们的旅游目的地种类非常多,旅游产品非常丰富,旅游配套设施也非常齐全,拿旅馆来说,从民居、旅店到五星酒店,可满足各种类型游客的需求。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提高在全世界的知名是,我们仍然需要提高在全世界的知名度。现在,张家界每年要接受5千多万的游客,但是其中只有不到10%的国外游客,这个比例是非常低的。我们的目标就是提高国际游客比例,吸引他们到此旅游、休闲、娱乐。

  我们吸引欧州户外旅行游客的第一站就是法国客人,从16年就开始了。这对张家界地区的旅游来说是一个新的出发点,我们有这么美丽的风景,理应让更多的人、让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得以欣赏。

  

 

  为什么第一站就是法国?

  现在中法关系处在非常稳定、友好的阶段,这个非常重要。而且法国也是世界范围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但就我们的数据来看,尽管我们的群山风景对法国游客来说也很有吸引力,我们景区的法国游客却非常少。我们做了很多努力来更好地方便游客。十几年来,我们的荷花国际机场使游客可以直接从首都北京来到张家界。我们政府也达成了协议,很好地简便了办三天旅游签的手续,这样国外游客可以从北京直接飞到张家界,无论参观还是游玩,都非常方便。

  我们期待着更多的法国游客到张家界来旅游,我们将热情搞好旅游服务。

  正如欧阳斌副市长所说,我们也感受到了这种意愿。张家界的高层领导特别赶到北京,和法国霞慕尼市的领导,进行了官方会面,并签署了双方合作备忘录。与会的还有法国体育部山地运动代表伯纳德·苏拉若,他表达了中法双方友好关系下,中法两国在体育和旅游产业方面共同发展的愿望。

[作者:]
[编辑:文卓]
[来源:山地雄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