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家居污染:不只有甲醛最可怕

时间:2014-10-02 20:12    来源:齐家网  

  提到室内空气污染,许多人只关注到甲醛、苯、氨等有害气体,却忽略了油烟机、洗衣机细菌污染的问题。实际上,如果不“照顾”好这些家电,它们不仅不能好好工作,还会给你和家人的身体带来负面影响。

  油烟污染:家庭生活70%污染来自油烟

  前不久,上海一相关机构公布的一项长达5年的调查发现,中青年女性长期做饭接触高温油烟,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而英国的一项研究报告也显示,在通风系统差的环境内做饭,对健康造成的损害相当于每天吸两包烟。据称,油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导致全球每年160万人死亡,而中国人因饮食烹调习惯的影响,在中国由油烟引起的肺癌发病率高于美国5倍。

 专业清洗人员使用高压水枪,配合专业调配的洗剂对抽油烟机风轮进行彻底清洗

  专家建议,烹饪时要做好厨房通风,不要等到厨房油烟四起才想起打开抽油烟机,炒完菜后还要让抽油烟机工作3~5分钟,保证完全吸走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此外,定期对抽油烟机进行深度清洗也很重要,能有效保证抽油烟机排烟能力不因长期累积的油污而降低,延长机器使用的寿命,降低能耗。

  洗衣机污染:内桶细菌超标81.3%

  常见的家用波轮洗衣机有内筒、外筒两个主要部件,其中,内筒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洗衣桶,它是镂空的,方便水流进出;而外筒是密闭的,污水从这里经过,日积月累留下大量污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一项抽样调研中,洗衣机内桶细菌超标率达81.3%,并且检出多种病菌,包括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指甲隐球菌等。

  专家表示:洗衣机槽内的病菌平时可成为致病菌,与人体长期共存。当人体抵抗力下降就会引发相关疾病,特别是免疫力较差的老人和儿童。此外,很多妇科病也是由此感染的。为了家里人的健康,要注意洗衣机的卫生。每3个月使用含氯的漂白剂清洗一次,操作方法:将水位调节到最高,加入约300ml漂白剂,并在内桶蓄20分钟左右,让漂白剂溶解内桶残留的浅层污渍。使用一年以上,每年找专业人士拆机清洗一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污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