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三头并进冲破红海,链宿打造区块链共享酒店平台

时间:2018-09-17 18:14    来源:产业资讯  

   随着旅游业的井喷及商务出行的普遍化,在线酒店预订市场份额也进一步扩大。2018年第1季度中国在线酒店预订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手机在线预订用户使用率超过50%,在线酒店预订市场交易规模更是达到近1220亿,而2018年移动支付用户规模预计将达到6亿人。伴随市场蛋糕的做大,“新一代超级平台”和传统OTA平台两股势力之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相比传统OTA平台,更多定位细分的新平台凭借创新的服务理念及优势的互联网技术支持成为了消费新宠。

  

三头并进冲破红海,链宿打造区块链共享酒店平台

 

  虽然消费市场开发态势良好,但是对酒店而言,仍然有很多痛点亟待解决,工作日空房率及管理模式的效率提升等问题成为下一步行业发展的关注重点。根据相关数据统计,酒店行业平均入住率为65%,这也意味着每三间客房就有一间空置。对于酒店而言,一方面,空耗成本没有收益,酒店的库存是房间的使用时间,今天卖不掉就过期作废;另一方面,酒店运营固定成本高,边际成本很低。因此能否出现一种全新的平台模式,既能改变消费者订房体验,又能增加酒店订房率,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关键突破点。

  智能创新模式,平台改变未来

  近来,广州点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旗下区块链共享酒店平台——链宿,就是针对酒店行业空房率这一痛点,开创的独有运营创新模式,力求在为酒店开源节流的同时,更能创造更大的空房引流及销量价值。

  

三头并进冲破红海,链宿打造区块链共享酒店平台

 

  根据点睿科技CEO曾华健先生介绍,链宿的目前竞争优势有以下两大点:

  首先是链宿将目标消费者定位于商务差旅人群,主打工作日酒店空房率引流。链宿模式可以概括为:免费为酒店提供系统软件及服务的智能化设备升级,以智能设备价值兑换等值的酒店的住宿权益,再通过平台“以获取等价值的酒店住宿权益并获得佣金,再通过自有平台将一半佣金给用户”,实现三方利益共享。这一模式在保证酒店利益的同时,可更有效的吸引消费者入住,加大了平台的影响力。创建伊始,链宿就建立了强有力的销售团队,目前销售网络已覆盖广东省1000家酒店。凭借独有的营销支持,链宿为酒店引入各种共享合作渠道,并充分利用各种社交平台助力传播,吸引更多的酒店加盟。预计将在年底上线30000家酒店,主要覆盖一、二线城市,基本满足商旅客户出行需求。

  其次,链宿母公司点睿科技成功开发出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产品,全面覆盖应用体系、数据中心、智能网关、分布式设备传感器等领域。2018年5月更受邀参与公安部新旅业标准制定,并在6月于河北省公安厅正式试点,可以说在提升酒店效益的同时,也为社会治安管理的推进做出了贡献。链宿以创新的区块链共享技术,对酒店进行零成本智能化升级改造,从源头开始就实现节流,降低了整体运营成本。传统酒店预订、选房、登记、入住、退房等一系列程序需人工完成的工作,用户均可在链宿平台自主完成,配合电子房卡,系统化操作,数据可视化等智能设备,减轻前台人员工作量,降低人工成本,便捷酒店管理工作,极大提高酒店管理效率。

  通过独有利益链引流模式及智能改造技术支持,链宿平台可谓为工作日空房引流及提高后继用户粘性提出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三头并进冲破红海,链宿打造区块链共享酒店平台

 

  最低千元级投入,入住就是房东

  而在消费端,大部分消费者的网络订房体验大部分关于在订房便利性及优惠力度方面。但你是否想过作为酒店的消费者,有一天你却可以通过消费,轻松成为“小房东”?

  而这在链宿却成为了事实,用户通过链宿App购买并点击兑换住宿券,成为平台超级会员。首次消费后即可激活账户,通过平台的“抢房”环节,确认并绑定某酒店某房间,用户便会获得一张“链宿房产证”,而这个“房产证”就是用户未来的收益凭证。用户消费离店后,仍可以实时获取收益,且长期有效。

  最低千元级的投入,即可享有房间长期收益权,这是链宿对大众的承诺。对于经常需要公务出差的人士来说,购买的住宿券可完全当做消费使用,而之后持续产生收益,这无疑是一个精明的理财新方式。而也有人质疑,这一半佣金的收益是否太低?其实不然,以目前试运营1699元的住宿券为例,假设以3%的收益并不是购买住宿券当时1699元的3%收益,而是被绑定房间每日房价的3%,假定被绑定房间房价平均每日300元(房价按照节假日会上下浮动,实时调整当日房价),一年入住率达到200天,即用户一年可在该房间所获取的收益为:300*200*3%=1800元,且享有长期收益权。如此计算,在家就能轻松做“小房东”真的不是白日梦。

  这一模式对消费者无疑是很好的增值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很大关注。据链宿内部数据显示,在没有进行推广情况下,链宿首创区块链房产证上线试仅运营12天,就新增用户1305人,售出房产证661张,营收达105.76万,可谓效果惊人,也从侧面说明了消费者对“小房东”模式的看好。

  “物联网+区块链”:核心技术打造信任感

  针对以往行业平台信息外泄、数据不透明、信任度低的问题,链宿更利用物联网建立低成本的连接,通过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的共识机制,提高系统的安全私密性,即每个设备有独立的身份,并存储在分布式账本设备,确保用户的信息安全;而另一方面通过链宿提供的智能电子锁与物联网连接、实时播报订单消费状态,消费者入住酒店,“小房东”在链宿App上即可实时查看房间预订情况、当日房价,360°无死角实现了收益情况的透明化、房源销售实时化。

  链宿平台这一创新模式的推出,无疑在传统酒店预订行业的红海中冲破了困境,并打破了企业、酒店双方胶着的局面,让用户直接获得收益,真正实现企业、酒店、用户三方共赢的局面。我们也期待,链宿的创新之路能走得更远,为行业带来更好的发展思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