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推荐评级]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免税、酒店财报靓丽 看好绩优股表现

时间:2018-05-09 17:19    来源:中财网  

   本周大盘震荡上行,创业板小幅反弹,餐饮旅游板块涨幅第一。五一假期居民旅游需求持续释放,传统观光产品增长乏力,休闲体验项目热度上升,短线出境游平稳恢复,海南免税再迎政策红利。酒店行业基本面无忧,经济型升级与中档放量释放效益,近期大盘调整与定增减持导致板块回调,连锁酒店龙头再迎买点,继续强烈推荐:首旅酒店、锦江股份;国旅规模扩张带来成本改善,年报与一季报业绩超预期,未来海南免税政策红利释放,有望持续驱动公司成长,强烈推荐:

  中国国旅;国内成熟景区增长放缓,能够异地扩张,或是持续提升客单价的景区成长性较好。强烈推荐:宋城演艺、中青旅。

  大盘持续震荡,创业板小幅反弹,餐饮旅游板块领涨两市。本周餐饮旅游板块指数上涨2.50%,表现强于沪深300 指数(上涨0.47%),涨幅居于行业第一。个股方面,中国国旅年报与一季报业绩超预期,股价大幅上涨。

  酒店、免税继续高增,景气度无忧,看好绩优龙头。旅游板块2017 年报和2018 年一季报披露完毕,17 年酒店免税经营数据反弹,叠加收购后的并表影响,业绩大幅提升,优质休闲景区业绩增长出色,自然景区和出境游表现平淡。Q1 酒店业景气度保持平稳,首旅、锦江业绩延续快速增长。三亚免税店购物人次大增叠加采购成本下降,带动国旅业绩爆发。出境游市场温和,众信、凯撒盈利改善。乌镇、古北水镇、杭州宋城等休闲景区依然保持较快增长,黄山、峨眉山、丽江等自然景区业绩相对乏力。

  五一旅游行业稳增需求升级,三亚市场表现突出。“五一”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47 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 亿元,同比增长10.2%。五一期间,传统观光型景区接近饱和且易受环境因素影响,客流增长承压。4 月29 日-5 月1 日,黄山景区受阴雨天气拖累,客流微降0.3%,华山、九华山、宏村、张家界武陵源区的增速也较为平淡,泰山恰逢民俗节及东岳庙会,景区客流增长30.4%,在山岳景区中较为突出。另一方面,受益于关注度提升与政策利好催化,4 月29 日-30 日,三亚市8 大重点景区客流同增32.4%,休闲型的三亚宋城更是大增60.3%。出境游客流方面,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调查,五月份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出境游的比例达27.6%;出境游目的地方面,由于平均出行天数在4 天左右,选择日本、泰国、东南亚海岛产品的游客较多,长线游中加拿大、阿联酋、法国、俄罗斯等人气明显上升。免税方面,4 月28 日-29 日,三亚凤凰机场进出港旅客达10.68万人次/增长4.7%,火车进出旅客达8.02 万人次/增长4.8%。

  众信收购竹园剩余股份,加强整合增厚全年业绩。5 月3 日,众信旅游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控股子公司竹园国旅剩余30%股权,交易对方为郭洪斌等6 名自然人,其中郭洪斌为公司副董事长,并持有公司6.7%的股份,收购完成后竹园国旅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一方面,竹园国旅2017 年实现收入49.6亿元/增长30%,净利润1.25 亿元/增长36.4%,利润增势良好,收购剩余股权将增厚全年业绩;另一方面,收购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尤其是上游资源端,能够提升目的地服务供应能力,通过规模优势改善成本。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下滑;旅游行业系统性风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