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租购并举时代 长租公寓龙头品牌是怎样炼成的?

时间:2017-11-30 16:19    来源:迈点网  

  长租公寓行业的竞争日渐焦灼,而租售同权到十九大的租购并举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化学作用?

  (迈点公寓讯 谭博雅)住房问题自古以来都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尤其是当前房地产进入下半场存量时代,大量物业转为自持,以及全国房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来自经济、民生双方面的压力促使发展房屋租赁市场被提上日程。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租售同权等政策的相继出台,让社会看到了政府对于租赁市场的巨大扶持力度。

  十九大报告也专门针对房地产市场,做出了说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其中“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是核心关键词。“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强调了商品房、政策性住房和集体土地入市将多路并进,多渠道、多方式地解决住房需求, 而“租购并举”的“租”在“购”之前更说明了租赁将成为与销售并重的住房市场支柱。十九大报告对于发展租赁市场的指示不仅有助于我国住房市场健康发展,促进经济增长,更是一项实现住有所居的民生工程。

  从美国等发达国家住房租赁的发展经验来看,租赁是住房市场的重要补充,其增长空间相当巨大。而反观国内,目前的租赁市场还处于发展阶段,近年来势头强劲的长租公寓品牌是其中的重要力量。它的出现,以优质的居住体验和丰富的社群文化极大改善了都市青年的居住环境。

  

 

  红璞公寓实景拍摄图

  随着租赁市场蓝海的深入挖掘,众品牌分羹的局面已然形成,积极融资、并购动作频频的独角兽企业也在孕育当中。长租公寓行业的竞争日渐焦灼,而租售同权到十九大的租购并举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化学作用?能否乘政策东风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公寓业务的布局和发展或将成为长租公寓品牌的新挑战。

  签约房源超10万间,布局城市最广,达29个的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红璞公寓是长租公寓行业中的佼佼者。发端于租赁政策的前沿阵地广州,红璞公寓对市场政策有着独到的敏感性。积极连接政企资源,在房源、布局等环节利用政策信号顺势而为或许是其快速发展的关键。

  参与城中村改造 加强集中式房源供给

  城中村是广州等一线城市城市化进程中的特有现象,广州市政府已开始城中村改造工作,例如海珠区官洲街道以赤沙村为试点引入具备专业资质的物业公司对城中村内的出租屋集中连片租赁收储,打造中端以上的公寓式出租屋。红璞公寓抓住了城中村改造的有利契机,为集中式公寓获取物业入口。

  在赤沙村项目中,红璞公寓凭借入口优势成为村集体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获得赤沙村房源17栋。广州红璞公寓的房源构成中,通过城中村获得的房源有18栋,占所有已运营项目的39%。对于集中式公寓而言,房源是一大关键因素。除联合政企、开发商资源盘活闲置物业外,红璞公寓已将城中村物业纳入其重要房源渠道之一。

  

 

  红璞公寓实景拍摄图

  此次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到引导“城中村”通过综合整治开展规模化租赁在内的存量市场的供应,未来城中村将成为租赁市场多元供给的主要来源,红璞公寓已然率先试水,并尝到甜头。

  入驻租房监管服务平台 推动租赁市场智慧化

  在政策引导下,智慧化、透明化将是未来长租公寓的方向发展。

  今年七月中旬,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明确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设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而杭州作为12个租赁试点城市之一,率先于9月29日成立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

  

 

  红璞公寓入驻杭州租房监管服务平台

  杭州是红璞公寓全国重点布局城市之一,红璞公寓已在杭州开展多个集中式公寓项目,并在市场占有率上处于领先。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杭州红璞公寓成为首批入驻租房监管服务平台的长租公寓品牌企业之一,并联合众多公寓品牌将旗下房源信息纳入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力争为租客提供更智慧、更透明的租房服务。

  租房监管服务平台搭建起公寓运营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将在租赁市场多渠道保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入驻平台也成为红璞公寓扩大品牌影响力,走向规范化的有利途径。

  加入住房租赁试点企业 积极投身市场改革

  租赁市场的发展尚处于摸索阶段,为健全租赁市场培育租赁试点企业将成为长效机制之一。武汉已于日前全面启动住房租赁试点工作,26家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和民营企业参与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武汉红璞公寓作为长租公寓品牌代表,被纳入首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将成为租赁业务试点的排头兵,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带头作用。此外还有3个住房租赁试点项目纳入其中,旨在稳定租房市场秩序,契合租售并举大方向。

  

 

  红璞公寓实景拍摄图

  近日,江西省紧随各城市租赁新政步伐,宣布“租购同权”,对当地租赁市场发展形成有效助推。而极具政策敏感度的红璞公寓已率先发力,于今年10月正式进入南昌。

  从“购租并举”到“租购并举”,租赁市场在住房制度中的地位显著提升。全国各地的租赁新政也从未间断,据统计,全国已有至少48个城市出台住房租赁政策。10月,广州市租赁住房标准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标准的出台将成为公寓行业良好发展的定心丸。备受瞩目的十九大报告则描绘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租赁市场蓝图。红璞公寓正通过大力参与城中村改造、入驻租赁监管平台、大力拓宽市场等方式积极推进租赁政策的落实,同时也助力其成为长租公寓龙头品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长租公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