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打通长租公寓产业链 贝客公寓获1.25亿A轮融资

时间:2017-11-15 22:24    来源:迈点公寓  

   贝客公寓融资事件终于尘埃落定,贝客公寓A轮融资最终由三六五网以自有资金12500万元参股。

  受租售同权等相关政策推动,作为房地产业务链条中,唯一得到各方面政策扶持的长租公寓产业领域备受瞩目,其中贝客公寓的融资情况一直被行业密切关注。继2016年3月份获得南京银行参股并配套低息授信之后,2017年11月15日,南京,“发轫·梦想与爱”新闻发布会现场,融资事件终于尘埃落定—贝客公寓A轮融资最终由三六五网以自有资金12500万元参股。本轮融资后,贝客公寓的估值将达6.25亿元。

  

 

  贝客公寓和三六五网闪电式达成合作,归功于二者在各自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及业务上的互补。贝客团队坚守“回归经营本质”,源于梦想、行于目标,以“推进新生代年轻人生活方式持续进步”为己任,坚持企业文化末端化,通过快速产品迭代能力,持续夯实的运营、服务体系、社群生态的打造能力和健康的单店盈利水平等优势,努力实现企业与人、员工与客户的和谐共融。与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居家服务运营商三六五网的合作,在平台优势、资源优势、金融优势等完美融合,携手打造行业首个全产业链品牌。

  无论是在物业渠道、供应链金融,还是获客渠道、线上下社群文化打造、客户端金融服务等方面,都将更加专业杰出,形成产品、服务、交易的闭环,增加双方在同行中的竞争力。

  协同三六五网平台、金融等优势打通租房产业链

  据了解,贝客公寓的客群主要以年轻人为主,线上营销是最重要的一大入口,需要一个直接面向C端的平台。三六五网旗下的爱租哪平台是签约后,贝客与三六五网共同达成的住房租赁战略的一个重要构成部分。届时,贝客将依托365淘房流量与金融资源,爱租哪平台以贝客的真实房源为标签,共同形成流量+SAAS系统+B端流贷服务+C端租金分期的独特架构。这将更有利于贝客拓展更多客源和线上业务,补充其线上运营的短板。而贝客极具品质感的真实房源信息与线下门店优质的服务体验将为爱租哪平台带来更好的口碑传播效应。

  

 

  三六五网实际控制人胡光辉表示:“以股权+金融+平台+房源获取为合作抓手,与优秀公寓企业共同成长,投资贝客就是这一战略行为的发轫。”

  据悉,住宅租赁行业的迅猛发育,垂直租房平台也迎来了巨大的成长空间。而随着出租房源的不断扩充,不同客群的产品都会遭遇越来越强的同质化竞争,在去化能力上长租公寓会遭遇阶段性瓶颈,对平台的依赖性会越来越大。

  贝客是以“互联网+公寓运营商”定位的企业,属于典型的长链条行业,后台的复杂程度比一般互联网公司更高。而想要稳健发展,需要规模化来分摊成本,除了其本身具备的快速复制产品的能力,还需要有完善成熟的平台、金融等方面的资源支持。所以这次三六五网的合作和投资,对贝客来说无异于如虎添翼。通过战略深层合作,双方将借此打通产业链,实现与现有房地产服务、金融业务的协同互补。

  战略伙伴现场签约,加持贝客扩张之路

  贝客与三六五网的“联姻”,也吸引了不少重量级房源方、平台方、社群生态合作方的关注。在发布会现场,包括安居集团、东南集团、栖霞建设、国信江苏软件园、景枫地产、银城地产、美丽屋、上海锦和等区域的地产、公寓行业大佬纷纷亮相。其中,景枫地产、美丽屋、东方网升·迈居、广电锦和、苏州A+公寓等在内的数十家伙伴更是当场与贝客签下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些拥有完善的房源开发体系以及优质的房源储备的战略伙伴,将为贝客的扩张之路贡献极具重要的力量。

  

 

  贝客基于其创始团队的连锁基因,在行业内率先推出项目标准操作系统、加之其稳定高涨的出租率、良好的单店经营表现、贝客管家学院的充裕人才储备,更为其下一阶段的加速扩张奠定了。据调研数据显示,贝客公寓开业12个月以上门店出租率长期稳定在95%以上,续租率超过50%,新老门店平均入住率达到90%以上,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再者是而经过三年的发展,贝客的产品已进化到3.0系列。从二十余种广受年轻人喜爱的户型设计,到各具特色具有社交属性的邻里中心,贝客建立了完善的产品库体系。

  三年来,随着贝客公寓的高速发展,已迅猛覆盖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国内一二线城市,现拥有门店35家,房间4000多间,管理资产面积逾100000㎡,已为8000多位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拥有优秀成熟的产品和运营体系,计划未来三年在南京、北京、苏州、上海、杭州、合肥等地新增 160 家集中式公寓门店。在深耕长三角核心城市和津京冀市场的同时,辐射周边地区,未来5年发展至全国500家店的规模。

  

 

  甄选社群生态合作伙伴,提升居住体验、服务体验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报告指出,酒店市场房钱规模约4200亿元。5年内受到旅游业规模增长及人均收入提升的作用,预计复合增长率将维持在5.7%左右,于2021年达到5400亿元市场规模。而长租住宅市场则更有市场空间,租房市场拥有较大增长潜力;同时,政策鼓励住房租赁;流动人口持续增长,外籍、外地流动人口数量不断壮大,因此重点城市租房需求人群基数持续增长。从住客需求角度出发,能够满足住客除了房屋租住基本需求之外,在家庭生活的衣食住行活动等方面满足消费者的“产品+服务+生态”模式是未来的重点趋势。在大众消费水平、理念不断提升的环境下,场景和内容将成为大众愿意支付溢价的关键决策点。长期具有发展潜力,提供高品质的附加服务及公寓空间品质和场景嫁接等,将是未来长租公寓企业上探打造中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贝客公寓正是看到了这一点。

  贝客公寓CEO魏子石表示,贝客将在提升用户的居住体验、服务体验和搭建、完善整个运营体系上做进一步优化升级,并保持贝客在房型设计风格上的领先优势。“正如大家在发布会现场所体验到的这四个样板间,这些经典户型将被复制到更多新开门店中去,而在保留设计优势的同时,我们会在家居软装上做智能化提升,比如考虑用声控开关空调、灯具,在智能设备连接互联网后,声控查阅天气预报、交通情况等,这些都是未来在居住体验和服务体验上的提升点。”魏子石说。

  据悉,贝客自成立以来,共举办了150余场主题社交活动,共有超过6000年轻人参与。贝客每一家门店每年不少于50场主题社交活动、6次客户座谈会、至少4次/户/年的客服回访。主题活动紧抓住户需求,打造住户与场景、与文化等之间的多样化关系,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旅游、体育竞技、文艺、娱乐社交、培训、公益等类型。同时,贝客还建立了健身群、网游群、创业交流群、相亲群等多个垂直化线下社群,并定期发起活动。希望通过多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经营客户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为了给居住在此地的年轻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贝客已与摩拜单车、乐刻健身、柠檬洗洗、矮马健身、FESCO等为首的60余家涵盖衣食住行等各领域的社群生态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引进更多的生活服务方案,给年轻人提供越来越多的与衣食住行相关的服务,以及各种各样丰富的场景体验,营造更加快乐的生活氛围。

  “创造有爱有体温的社区”、“用爱重塑生活”,贝客董事长王健倡导的理念与企业文化别具一格,“驱动贝客3年多时间快速发展的,与其说是环环细扣,不如说是贝客人用情怀做事。”验证王健这句话的是,贝客公寓的收入规模从2014年的114万上涨到2016年的2750万元,2017年预计将达到8000万元,2015年到2017年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401.4%。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贝客公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