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链家研究院杨现领:5大问题制约长租公寓

时间:2016-11-22 23:03    来源:房东东  

  根据链家研究院保守预测,到了2030年,有近3亿人选择租房,近两年,长租公寓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融资的金额也越来越大,链家研究院杨现领博士尖锐地指出,让风口回归,才显青年公寓本色!

  杨现领这样分析,近一年国内外租赁市场的数据分析和研究,我们把Top10 的机构做了统计,中国公寓运营商房屋管理数量占全国租赁房屋占比0.8%,美国是7%,日本31%左右。2015年国务院和住建部提出的租售并举,培养市场化租赁机构,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信号,未来租赁的政策未来会越来越宽松和明朗。

  租赁和买房不同,买房更多是货币化和金融化,而租赁则是刚需,因为我也是租客,所以我的感受特别深,杨现领这样认为。无论是80.90后甚至00后的消费群体,其实他们的消费习惯和行为都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包租是个资本密集型的投入,租金差模式还是很难赚钱的,包租+资产持有增值这个模式会更好,日本和美国已经有很成功的案例。

  杨现领指出,目前有5大问题制约行业发展。

  第一,规模不经济,到底是30万间还是50万间,可以实现盈利,现在未知;

  第二,品牌渗透力低,由于过于分散,又高价抢房源,品牌根本无法形成溢价;

  第三,租期太短,分散式一般3-6年的租期,集中式10年左右,像日本和美国租期都在20年以上,有足够的时间去分摊装修和运营成本;

  第四,房东和租客续约率低,房源和租客的不稳定,造成了运营成本过高;

  第五,融资成本高,目前租金分期业务的融资成本都在10%以上。

  纵观2016年,有几家长租公寓都发展得很快,各有特色,在运营50万间规模之前,基本还是野蛮式增长,依靠资金密集型投入,但是控制好运营效率更为重要。笔者认为,长租公寓的未来发展,需要政府和市场一起营建更好的租住环境。比如,建立租房保护条例,引入担保和征信体系,给租客一个安全和稳定的租赁环境。建立租房登记体系,和房产交易一样,有个完整的信息透明体系。建立一个租赁研究中心,通过数据收集和分析,全面了解租赁市场的现状和预测未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链家研究院杨现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