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开发商纷纷做“房东” 长租公寓遍地开花

时间:2016-12-02 22:08    来源:迈点网  

  现阶段,我国长租公寓行业的集中度不到5%,行业刚刚进入起步期,商业模式正处于以租赁和物业服务为主的初级阶段。

  近日,知名服务公寓品牌雅诗阁宣布推出面向“千禧一代”的长租公寓品牌——“Lyf”,希望为原来只针对高端商务人士的服务创造一个新的“玩法”。新的公寓品牌将为住客与志趣相投者搭建社交生活圈,并且将由住客自己来主导管理,该管理者或集公寓住客、社区运营者、导游、美食家、酒吧老板和问题解决者等多重身份于一身。从上述表达不难看出,新的公寓品牌和目前万科、龙湖、金地、招商蛇口等等发展商大举进军的长租市场,倡导的“联合居住”模式是一致的。

  商业模式处于初级阶段

  

      目前,房地产市场已开始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过渡,布局存量市场无疑是未来的主要趋势。现阶段,我国长租公寓行业的集中度不到5%,行业刚刚进入起步期,商业模式正处于以租赁和物业服务为主的初级阶段。有专家预测,预计公寓市场在2015年-2025年期间,复合增长率高达15.8%,到2025年长租公寓整体市场规模可达6371亿元,并占整体租赁市场规模的25%份额,市场潜力巨大。

  雅诗阁首席执行官李志勤表示:“目前‘千禧一代’在雅诗阁客群中占比已达四分之一,未来还将成倍增长。新品牌Lyf就是为这一特定群体量身打造的,包括科技企业家、创业者以及音乐、媒体和时尚行业从业者。我们对‘千禧一代’的定义并不是一个年龄概念,而是一个社会群体的概念,指那些具有探索精神、喜欢共享、开放的社群环境的人。随着联合居住及联合办公的兴起,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在全球管理10000套Lyf服务公寓。”

  据了解,Lyf服务公寓的设计以加强住客间的互动为目标,每间公寓都有独特的趣味和个性元素。公寓拥有“互联”的公共空间和联合办公空间,这些空间可以根据需要改造用于举办研讨会或社交活动。雅诗阁将通过投资和管理合同两种方式,在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印尼、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泰国及英国等全球重要门户城市积极物色适合该品牌的物业。

  各路资本纷纷介入

  

      据悉,早在去年初,万科已剑指长租公寓,推出长租公寓品牌“万科驿”,今年5月更名为“泊寓”。目前已经在广州、上海、厦门、济南、北京、西安、重庆等多个城市落地,并计划至2017年将开发15万间万科“泊寓”。龙湖地产不久前也宣布正式涉足长租公寓,定名为“冠寓”,并且力争在三年内开发300处长租公寓。此外,包括金地、远洋、招商蛇口等房企也都进军长租公寓。与此同时,各路资本也纷纷介入租房市场,如“You+”国际青年社区、青客公寓、魔方公寓等。此外,房地产服务商也不甘落后,链家的“自如”、我爱我家的“相寓”也在不断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