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收入增长放缓 多高的特许经营费用才有利于酒店发展?

时间:2017-10-12 21:19    来源:迈点网  

  由于未来几年收入增长的前景有限,酒店业主应尤其要注意与收购相关的成本。清楚地了解分销渠道和管理方面的表现情况将有利于品牌发展。

  


  在当前收入增长缓慢的市场环境下,酒店业主和运营商对经营费用给予了更多的关注。Hotel Horizons®2017年6月版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RevPAR)增长预计2018年至2021年将保持在3.0%以内。因此,这将考验业主和经营商的能力,控制支出以实现利润增长。

  特许经营费是经营者比较不能控制的一项费用。特许经营公司(品牌)收取的大部分费用都按收入的百分比来收取。因此,在特许经营相关成本上升的情况下,业主与经营者的情绪会比较复杂,毕竟支付更多的特许经营费意味着财产的收入很可能也在上升。

  为了协助业主与经营者对他们所支付的特许经营相关费用进行评估,我们分析了2010年至2016年每年公布特许经营费用的1,587家美国酒店的数据。该数据来自世邦魏理仕对全国数千家酒店的经营报表进行调查的酒店行业年度趋势报告。其中一些酒店由品牌公司拥有或经营。其他品牌酒店为独立经营,或由第三方管理公司管理。

  在我们的Trends®数据库中,我们以离散的方式收集了四种不同的特许经营费用。他们是:

  特许权使用费

  营销评估

  预订费

  顾客忠诚度计划费用

  在本文的分析中,这四个组成部分的总和包括总特许经营费。以下为具体数据分析:

  特许经营费用成本

  


  如前所述,特许经营相关费用通常为收入的百分比,最常见的是客房收入。因此,从2010年到2016年间,以客房收入的百分比计算的特许经营费总额保持不变并不奇怪。2010年,特许经营费平均为客房收入的6.8%,每间可用客房(PAR)为2326美元。这一指标在2016年增加至7.2%,每间可用客房为3,381 美元。

  


  由于每日平均房价上涨,因此经营者也可以按每间可用客房收取特许经营费用。 2016年,中档酒店每间可用客房特许经营费平均为1,897美元,豪华酒店则为3,970美元。而以收入百分比收取特许经营费用,豪华中端酒店收取了客房收入的9.6%,奢华酒店收取了客房收入的5.2%。

  具体分析各个要素

  从特许经营费增加占收入的百分比数据可以看出,其增长速度超过客房收入。从2010年到2016年,特许经营费用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6.5%。同时,样本酒店的客房收入复合增长率仅为5.5%。通过具体分析特许经营相关费用的四个组成部分,我们可以确定导致费用上涨的因素以及导致滞后的因素。

  


  2016年,特许经营费用中特许权使用费占比最大(29.5%),其次是顾客忠诚度计划费用(27.9%),营销评估(25.6%)和预订费(17.0%)。这与2010年顾客忠诚度计划费用占最大份额(27.3%)的情况有所不同,2010年特许权使用费只占特许经营费用的26.8%。

  


  特许经营费用的增加显然是由特许权使用费这部分驱动的。从2010年到2016年,特许权使用费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1%,高于同期客房收入增长(5.5%)。顾客忠诚度计划费用(6.8%)增长也高于过去七年的客房收入增长。营销评估(5.9%)和预订费(4.2%)滞后于客房收入增长。

  研究样本中60%的酒店由隶属的酒店品牌拥有或经营。其余的百分之四十由业主(非品牌)管理,或由第三方管理公司经营。对比两种管理架构,我们可以看到特许经营费用以及自2010年以来每个组成部分的增长情况都有所差异。

  品牌经营的酒店其特许经营费用分布较为均匀。由于品牌也在这些酒店赚取管理费,所以可以假设他们会根据需要改变特许经营费用以赢得管理合同。在品牌经营的物业中,占特许经营费用最大的一部分为顾客忠诚度计划(30.7%)。然而,自2010年以来,这些酒店的特许经营费用增长最大的是特许权使用费(11.0%的年复合增长率)。

  总体来说,品牌经营的酒店,整体特许经营费从2010年到2016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6%,而客房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5%。

  在自营或由第三方管理公司经营的酒店,特许权使用费占特许经营费用的45.4%。由于品牌对这些酒店没有收取任何管理费用,所以他们不太可能减少特许权使用费。从2010年到2016年,特许经营费用增长最大的是顾客忠诚度计划(9.2%的年复合增长率)。这显着高于同期客房收入(5.6%)。因此我们可以断定,这类酒店近年来从忠诚度计划会员那里获得的业务量在不断增加。

  由于未来几年收入增长的前景有限,酒店业主应尤其要注意与收购相关的成本。清楚地了解分销渠道和管理方面的表现情况,将有利于品牌的发展。

  在评估特许经营费时剖析各个组成部分的价值能让业主对特许经营商提供的替代品牌、预订系统,客源,管理选项,甚至软品牌替代品进行更具体的比较。

  (本文由迈点网编译自hotelnewsresource,原题《An Analysis Of Hotel Franchise Fees - By Robert Mandelbaum》,作者系世邦魏理仕 Robert Mandelbaum)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