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全球酒店管理硕士,瑞士养成教育模式最具就业优势

时间:2017-04-17 20:23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04月16日讯:2017年,随着全球酒店行业的高速发展,对于酒店管理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全球各大高校名府都陆续开设了酒店管理的硕士课程,但大多为一年制全理论的学习,学生因为缺少行业的实际经验,所以毕业后还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培训才能真正进入酒店岗位的工作。

  而瑞士,作为酒店管理教育的发源地,一百多年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养成教育模式,让学生在学校的时候就做好了进入酒店管理工作的充分准备,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酒店总经理和企业高层管理者。作为瑞士规模最大、拥有“全球最美校园”之称的SHMS瑞士酒店管理大学,新开设了一年制国际商务与酒店管理硕士精品课程,受到了世界各国学生的关注与青睐,以下为课程的三大优势。

  半年理论半年实习,收获硕士学历与海外工作

  SHMS一年制国际商务与酒店管理硕士精品课程,采取“半年在校学习+半年带薪实习”的教学模式,全英授课,小班教学。学生上半年会在瑞士学校学习酒店管理的核心课程,了解酒店运作与行政部门的实际运营,包括了从餐饮、前厅、房务到宴会项目、财务管理、款待业发展等内容,快速提升学生的酒店管理能力与技巧。并通过宴会举办与模拟新酒店的建立项目,把所学知识学以致用。

  

      下半年,学生则可以选择在全球不同国家的酒店实习工作,包括瑞士、美国、迪拜、马尔代夫、葡萄牙、法国等,为期4-6个月。实习工资收入按当地实际薪酬水平,如在瑞士本地,每月最低实习工资为2,172瑞郎(约人民币14,118元/月)。如果学生实习期间表现优秀,有的酒店会考虑邀请学生毕业后到酒店担任正式岗位工作。另外,学校有专门的实习就业指导办公室为学生提供帮助,每年还会举办两届瑞士最大型的IRF国际人才招聘会,与全球超过120多个国际集团合作,SHMS瑞管学生去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遍布全球不同国家与地区。

  与其他国家的酒店管理“全理论”硕士课程相比,瑞士的“养成教育”课程更能提升学生全面能力的发展。完成瑞士一年制硕士精品课程后,学生不单可以获得全球行业高度认可的硕士学历,提升外语与沟通能力,还可以积累海外工作的经验,扩大国际化视野,为计划进入酒店行业工作的学生或是想晋升的在职酒店人,提供了一条通往高层管理者的捷径。

  五星级酒店改建校园,实践课程学以致用

  SHMS一年制硕士精品课程,2017年将在位于瑞士蒙特勒的五星校区Caux开设。该校区位于山顶,景致绝美,犹如人间仙境,并由瑞士百年历史的五星级皇宫酒店改建,前身是奥地利皇后茜茜公主的行宫,也是迪士尼城堡构思的灵感来源。

  

      五星校区设施设备堪称世界一流,拥有大型的宴会厅、大剧院、法式与自主餐厅、各类型房间,可供学生学习理论课程,以及实操课程,学习生活都在校内,是让学生潜移默化掌握知识技能的养成教育典范。课程还会让学生自主策划举办大型宴会活动,从设计主题到会场布置,从菜单设计到餐饮准备,从活动宣传到现场展示,每一步都会让学生实践所学知识。

  而在其他海外国家,酒店管理专业一般属于学校其中一个学院或是附属管理学院的一个专业方向,学生也是主要在普通教室内听老师讲课,但由于缺少酒店的环境设施,难以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只能在毕业后进入酒店实际工作后,再进行培训摸索,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可以获得晋升。

  因此,像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瑞士游学记节目组和CCTV 9《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纪录片等大型官方媒体,也曾在SHMS五星校区Caux取景拍摄,展示瑞士酒店管理教育的魅力。

  全球精英荟萃,无专业限制性价比高

  本课程为期一年,面向全球不同国家与学生开放申请,2017年秋季为9月和11月入学,申请要求学生本科毕业(专业不限),雅思6.0以上或同等水平,大学在校成绩平均分75分以上,有需要会安排入学面试。

  课程费用为36,600瑞士法郎(人民币约237,900元),已经包含学费、住宿、餐饮、教材、医疗保险等。课程下半年还可以获得带薪实习的工资,如在瑞士实习,扣除半年实习收入,课程费用约为人民币18万,性价比高。详情可查询学校官网

  

      学校老师不单拥有酒店管理的高学历,还曾在酒店或相关行业担任高层管理者的工作经验,能为学生带来最真实最新的行业资讯,另外SHMS还是全球首个使用iPad高科技教学的学校,以便学生能把握时代潮流的最新科技。

  2017年SHMS一年制硕士精品课程已临近申请的尾声,对于目前在读大四或已经毕业工作的学生,可争取尽快申请赶上秋季入学,把握最后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