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助力全球化发展 海航酒店集团打造高端人才培养机制

时间:2017-04-12 15:58    来源:美通社  

  作为一家致力于全球化发展,将中国高端酒店品牌带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本土企业,近年来海航酒店集团在国际市场上稳步前行。而在实现企业国际化发展目标的过程中,对所需要的人才无疑有了新的要求和标准。因此,如何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成为海航酒店集团面临的新的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海航酒店集团建立和实施了针对不同领域人才的招聘、选拔和培养机制,不仅为企业发展解决了难题,同时这些努力有效地加强了雇主品牌建设,为海航酒店集团赢得 “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最具风尚奖”、“中国酒店旅游业年度杰出雇主”等荣誉称号。

  聚焦国际化 校企合作谱新篇

  海航酒店集团网络已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等全球各地,通晓国际规则、拥有多语言技能和跨文化、跨学科知识储备的国际化人才成为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标准。为了解决人才短缺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海航酒店集团积极与世界一流的酒店管理院校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广泛的校企合作网络。

  2017年2月,海航酒店集团与香港理工大学在香港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国际化人才招聘和培养、教师培训及举办研讨会等内容达成了合作协议。海航酒店集团将为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提供定向的实习机会及应届毕业生的定向招聘。双方还将在双向人员交流、定期举办学术和行业研讨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同时,海航酒店集团持续在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SHTM)、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 (EHL) 以及英国萨里大学举行校园招聘宣讲会,介绍海航酒店集团的校园招聘政策及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在这些院校内的企业宣传,吸引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加入到企业。

  除了海外院校,海航酒店集团和数十家国内知名院校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在内的院校,每年都会向集团输送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有参加校园招聘的学生说:“海航酒店集团作为一个年轻的企业,有朝气、有活力,最重要的是它有我们自己打造出的民族酒店品牌。如果能加入海航酒店集团,一同奋斗,想想都很激动。”

  海航酒店集团希望以校企合作为契机,打造国际化人才招聘网络与平台,建设国际化的雇主品牌形象,为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招贤纳才。

   海航酒店集团运营副总裁Carlo Schmed和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教授代表双方签约

      海航酒店集团运营副总裁Carlo Schmed和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教授代表双方签约

  打造大平台 内部培养育人才

  招聘是人才培养的第一步,打造高效、合理的内部人才培养机制,给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才是长久之计。因人施教是海航酒店集团重要的人才培养战略。“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深知人才是核心竞争力的海航酒店集团,不但对刚入职场不久的应届毕业生投入大量成本进行人才培养,同时注重在职员工的进一步培训,针对不同级别的员工制定了不同的培养计划。

  “唐拉种子”项目面向成员酒店单位,从中选出优秀的酒店一线基层服务人员,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运营部门轮训,通过跨部门工作,全面了解酒店各个部门的分工及运作机制。而顺利完成六个月的轮训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唐拉种子,将有机会成为基层管理干部。

  针对刚步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海航酒店集团实施为期18-24个月的部门轮岗加定向培训的管理培训生项目,帮助他们快速积累经验,为成为酒店集团后备中层管理干部奠定基础。而酒店运营经验无疑是应届毕业生的短板,面对这一现状,海航酒店集团在对管理培训生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后,会将他们送往不同的酒店进行轮训,深入了解酒店背后的运营流程、管理流程和整体运作模式。该项目自开展以来为海航酒店集团培养了一大批人力资源、财务、市场、品牌、运营等领域的管理储备人才。2015届管理培训生田园刚刚结束为期18个月的培训期,现已定岗成为酒店集团项目拓展部的数据分析经理。他表示公司的管理培训计划让挑战和机会并存:“集团针对每个人都制定了非常详细的培训计划,而且每个月都会监督我们是否达标。困难很多,但公司都会协助我们解决。就是在这种制定目标、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我们才能不断前进,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职场人。”

  除了系统的培训,海航酒店集团还给优秀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境外工作机遇和国际化的学习平台。2016届的管理后备人才李熙已于今年3月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进行培训,同届的管理后备人才田宇洁也将于下月前往大溪地工作。海外工作经验将成为他们职业生涯中非常难得和宝贵的一段履历,大大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竞争实力。

  针对优秀的成熟人才,海航酒店集团制定和实施高层后备干部选拔,即明日总监和明日总经理项目。该项目将筛选出的优秀管理人才派往国内外知名院校和酒店,进行为期1至2年的酒店理论及实战学习,之后输送至集团各重要岗位,不断为企业发展提供复合型高级人才储备。

  “人才是海航酒店集团最重要的资产之一。企业利用集团国际化平台,通过知名校企合作以及长效的培养机制,让人才在交流中不断学习和成长,为酒店集团的全球化发展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海航酒店集团人力资源总监Teppo Helles表示。

  海航酒店集团通过不断完善并发展独特的人才招聘和长效培养机制,奠定酒店行业深度的人才储备基础,打造出专业化、国际化的团队,体现了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着眼于长期发展,高瞻远瞩,砥砺前行的企业精神和务实态度。

  关于海航酒店集团

  海航酒店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海航旅业集团旗下酒店业务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高端酒店集团,海航酒店集团拥有全球性的酒店网络,是世界饭店集团300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民族酒店品牌、中国最佳酒店管理集团公司。截止2016年12月底,海航酒店集团在国内外运营及投资酒店近3200家,客房总量逾38万间。海航酒店集团旗下拥有唐拉雅秀、海航酒店等知名品牌,已形成包括高端奢华酒店、商务酒店、度假酒店、快捷酒店、产权酒店等多元化的资产组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航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