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

时间:2018-10-26 18:23    来源:大河网  

   

 

  

 

  

 

  

 

  《天下为公:中国社会主义与漫长的21世纪》

  作者:鄢一龙、白钢、吕德文、刘晨光、江宇、尹伊文

  出版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6月

  作者从社会主义文明的核心品质、社会主义在世界各国的探索、21世纪社会主义的新农村等方面,探讨了理论界和现实社会中的热点问题,展望了社会主义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未来发展趋势,有力地说明:社会主义不但有助于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而且也是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更有效率的组织方式。

  《不完美,才是美》

  作者:朱光潜

  出版单位: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9月

  收录了美学大师朱光潜34篇散文佳作,带领读者去品读生活中的美学。作者认为,人生,就是要赋予生命美的品质。朱自清曾这样评价:“他散布希望在每一个人心里,让你相信你所能做的比你想象得多得多。”朱光潜说人生,谈修养,聊理想,写友人旧事,既有人生的智慧,也有对人性深广的了解。

  《无中生有》作者:刘天昭

  出版单位: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70万字自传体小说,讲述一个人“寻找自我”的故事。本书描写了70后和部分80后的人生经验——不仅是童年生活的集体记忆,还有成年之后的迷茫困惑。作者直截了当地写出了许多同龄人不愿面对甚至不希望被写出来的东西。那些令人不安的经验,经由文学的处理和再次呈现,带给读者的是深沉的平静和勇敢的力量。

  《梦的化石:今敏全短篇》

  作者:[日]今敏

  出版单位: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日本动画大师今敏的漫画故事集,收录了作者从1984年至1989年间创作的漫画。作为动画导演,今敏享誉海内外,然而作为漫画家的道路却走得并不顺遂,仅有两部作品出版。那些十年如一日画出来的作品,在时间的长河中被掩埋,进而凝结成了“化石”。2010年8月,今敏病逝,留给世人的只是远去的背影。《梦的化石》将那些不为人知的梦想碎片捡拾起来,令它们重新焕发出无与伦比的光芒。(本报综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