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电力市场与调度运行实践》

时间:2018-10-24 15:31    来源:中国电力出版社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编

  书号:978-7-5198-2491-4

  定价:68.00元

  内容提要

  随着我国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序幕的拉开,电力市场的改革必将继续深化,调度运行技术也将不断发展。贵州作为全国首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份,市场化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其中,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做了大量工作,从支撑电力中长期交易,到组织筹划电力现货交易和辅助服务交易,积累了宝贵的理论与实践经验,而本书正是对这些改革经验的总结和提升。

  本书共包含10章,分别为国外电力市场改革概述,美国、英国及我国的电力市场发展情况与调度运行技术,我国电力中长期市场、电力现货市场、辅助服务市场及它们的支撑技术,其他电力市场交易类型与支撑技术,以多时序经济调度为核心的优化决策体系和以在线预警预决策为核心的安全支撑体系。全书内容新颖,蕴含丰富,不仅是对已有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与储备,在为当前市场成员提供技术借鉴的同时,能够为后续市场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本书主要适用于电力调度运行技术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同时也可供电力市场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学习使用。

  市场改革,任重道远。希望各位读者能开卷有益,能够从本书中获得启发和帮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