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军事历史好书推荐 ·2018年第6期

时间:2018-08-01 23:52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本期我们联合了国内知名的13家出版单位及平台,发布2018年第6期“军事历史好书”推荐书单。我社《京都,流动的历史》入选本期书单。阅读军事历史书籍,愿世界和平,岁月静好!

  以下图书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丛书》

  

 

  靳诺 杨凤城 主编

  关键词:改革开放 历史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丛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组织编写,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担任丛书主编,编写团队集中了数位青年学者,以权威的史料支撑,按照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外交和执政党建设七个专题,全方位、多视角解读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准确精炼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丛书注重学术性与通俗性的结合,既有研究价值又有较强的可读性,是一部了解和研究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历史的专题著作。

  中共党史出版社

  ID:ccphistory

  《吾国与吾名》

  

 

  胡阿祥 著

  关键词:中国 历代 国号 古今名称

  拥有上下五千年文明历史、纵横一万里广袤空间的中国,古往今来,国号递更,名号众多,域外称谓繁杂。本书系统全面、深入细密地探讨了中国历代国号、古今名号、域外称谓的形成过程、来源取义、使用情况与复杂影响,是一部名实互证的中国政治史、角度独特的中国文化史、视野出新的中外交通史,也是作者继1995年进入该研究领域以来,积二十余年之功力而完成的总结之作。

  江苏人民出版社

  ID:jsrmcbs1953

  《天下为公》

  

 

  鄢一龙 白钢 吕德文 刘晨光 江宇 尹伊文 著

  关键词:社会主义

  本书是畅销60万册的《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的姊妹篇,由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华盛顿的六位学者联袂创作。本书创作采用了思想共同体的方式。作者们以贯通中西的学术视野、真挚朴实的人民情怀、强烈的问题意识,从社会主义文明的核心品质、社会主义在世界各国的探索、21世纪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国社会主义的道统与政统、社会主义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虚拟化和信息化条件下资本主义发展的新特点等方面,探讨了理论界和现实社会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展望了社会主义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ID:crup-195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吴哥古迹

  国际保护行动研究》

  

 

  王毅 袁濛茜 编著

  关键词: 文化遗产保护 国际合作

  本书所述的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3年发起的拯救吴哥古迹的国际合作保护行动。其中展现出来的多国合作模式和跨学科综合性的保护和发展方法,使其成为全球范围内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本书通过收集和研究相关文件与资料,并对吴哥国际保护项目的重要当事人进行直接的访谈,基本厘清了吴哥古迹国际保护行动的历史与现状。

  浙江大学出版社

  ID:zupress

  《美国不再伟大?》

  

 

  【美】凌岚 著

  关键词:特朗普 美国社会

  腾讯·大家年度作家凌岚以当下的新闻为线索,钩沉探索背后的社会文化规律和中西差别,内容包括美国大选、教育、文化、科技、经济等。新闻热点会过去,但是社会文化的思考却不会过时,努力在具体的事件中,寻找美国社会真相。

  四川文艺出版社

  ID:sichuanwenyi

  《证据——上海172个慰安所揭秘》

  

 

  苏智良 陈丽菲 姚霏 著

  关键词:慰安妇 日本军国主义 证据

  “慰安妇“制度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略中国和亚洲国家期间,强迫各国妇女充当日军士兵的性工具、并有计划地为日军配备军事性奴隶的制度。上海曾是日军慰安所存在时间最长、最集中的城市。从1993年至今,作者团队依据战时的日伪档案、日本人在华文献和书籍、日军老兵回忆、战时中国报刊资料、中国受害者和证人的证词,并通过实地查证,发现了172个上海日军慰安所。本书将成为控诉日本军国主义战时罪行的又一力证。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ID:sjtupress

  《好莱坞行动》

  

 

  【美】戴维·罗布 著

  关键词:好莱坞 五角大楼 审查

  本书讲述了近百年来美国军方(包括国防部及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空军)如何在提请审核、修改剧本、协助拍摄、审片试映、发行管理等环节审查与塑造好莱坞军事和战争题材影视剧。美国军方会对好莱坞提出协助申请的影视剧本进行严格的审定,并按照自己所期望展示的美军正面形象提出修改意见,对不利于美军形象的部分予以删除。美国军方和好莱坞通过共赢模式各取所需,互惠互利。一方面,军方借助好莱坞能够影响全球的“影像魅力”,以故事化的方式向全球传播美军的正面形象;另一方面,军事和战争题材影视剧是好莱坞的一块“香饽饽”,好莱坞需要军方提供大量而具有垄断性的武器装备、军事场地以及专业的军事顾问、士兵。

  金城出版社

  ID:jinchengcbs

  《On Shattered Ground》

  

 

  关键词:美国内战 文献选集

  美国大学教授Eileen Panetta和Roger Panetta编著的一本关于美国内战的原始文献选集,摘选了亚伯拉罕·林肯、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马克·吐温、安布罗斯·比尔斯等名人以及一些普通平民、奴隶、士兵所发表相关作品,包括公共文件、报纸文章、个人回忆录、小说、歌曲、诗歌等内容。

  上海外文书店读者俱乐部

  ID:shwaiwenshudian

  《悲剧遭遇》

  

 

  【美】佩吉·史密斯(Page Smith) 著

  关键词:美国原住民 欧洲殖民 印第安战争 文化融合

  美国原住民史是美国历史上充满血与泪的篇章。从欧洲殖民者进入美洲大陆的第一天开始,这段历史就注定不会充满欢声笑语。作者佩吉·史密斯在开篇中说,这是“世界历史上算得上最具戏剧性的一场不同文明的遭遇”。很不幸,这两种文明的遭遇,最后演变成了刀兵相见,除了枪炮与利箭的仇恨,还有美国原住民被迫离开世代居住之地的背影。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ID:sassp021

  《陈其泰史学萃编(共九卷)》

  

 

  陈其泰 著

  关键词:陈其泰 史学理论 史学史

  八旬长者士人风范薪火相传,三十余年治学菁华今朝问世。作者受教于陈寅恪弟子刘节、师从史学大家白寿彝,主要在先秦两汉史学、清代及近代学术史领域耕耘。

  华夏人文历史

  微信号:hxrwls2017

  《京都,流动的历史》

  

 

  【日】小林丈广 高木博志 三枝晓子 著

  关键词:京都 历史 京都学 城市史 地域史

  一部千年古都的地域史、城市史、文化史、生活史,一部地理、历史、文学相交融的京都学著作。三位日本历史学家实地考察京都的“道”与“场”,结合诸多珍贵史料,深度展示不同历史时期的京都面貌,探索京都文化的根基与流变,全面呈现一个真实丰富和不断变化的京都。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ID:ssapcn

  《罗马帝国的元老院》

  

 

  [美] 理查德·J·A·塔尔伯特 著

  关键词:罗马帝国 元老院

  帝国时代的罗马复兴不仅仅是西方游戏世界的热门主题,更是当今现实追求的霸权梦想。元老院,作为古罗马帝国时期最重要的政府机构,不仅是古罗马贵族统治的支柱,更重要的是古罗马帝国的核心体系。可以说,本书因为揭示了至今依然神秘的政体——罗马帝国的本质及其演变的政体动因,跃然成为罗马史研究的当代权威之作。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ID:ecnupress

  《让我们赞美伟大的人》

  

 

  [美]詹姆斯·艾吉 沃克·埃文斯 著

  关键词:美国南部 纪实摄影 沃克·埃文斯 人性

  1936年的夏天,詹姆斯·艾吉和沃克·埃文斯受《财富》杂志之托开始着手探索美国南方佃农的日常生活。他们在旅行中紧密合作,创作出了划时代的文学作品。这部作品不吝笔墨地记录了一方水土一方人,以及他们生动而赤诚的生命韵律。本书将对于读者而言难以想象的存在转化成身边有形之人的模样。它不仅是一次普通的记录考察,更是一场对置于饥馑穷困中的人性的拷问。

  新书季

  ID:xin-shuji

  ■本期书单由以下13家出版单位及平台联合发布(排名不分先后):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 |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 浙江大学出版社| 四川文艺出版社 |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 金城出版社 丨中共党史出版社 | 上海外文图书有限公司 |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 华夏出版社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 新书季

  ■ 新媒体支持机构:中华网军事频道、中国陆军网、公号“首席战略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军事历史好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