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香港苏富比:华裔画家郭桢一炮打响的作品《儿童的视线》

时间:2013-10-15 11:59    来源:博闻旅游指南  

2013年10月8日,为期5天的香港苏富比秋季拍卖会落幕,很多作品在大幅度超越预先估价的同时,也创下国际拍卖行在亚洲最高总成交的新纪录。

 

美籍华裔画家郭桢女士水墨作品《儿童的视线》

商务财经网讯:苏富比拍卖行始创于1744年,是国际上知名的拍卖巨头。2013年秋拍恰逢香港苏富比首拍四十周年之际,在当代亚洲艺术板块中,美籍华裔画家郭桢女士的水墨作品《儿童的视线》以118,750 港币成交,高出预估价格近三倍。

郭桢祖籍山东日照,原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的教师,是一位具有深厚中国画传统底蕴的职业画家。“八五青年美术运动”时期的经历,二十多年的旅美经历,国际化的艺术生活环境,造就了她的现代水墨作品有着酣畅而奇异的独特风格。

此次苏富比秋拍的郭桢作品《儿童的视线》创作于1984年。作为八五新潮的亲历者和参与者,那场充满激情的艺术运动给郭桢带来了巨大冲击,使她的这幅作品突破了传统的窠臼,在水墨语言的肌体中呈现出全新的、富有时代感和个人特质的精神内核。画中红衣女童无邪秀美,置身于高踞的成人群像和灰暗群山之中,使人联想到中国女性长久以来所面临的、身不由己的不可预测的悲剧命运。绘画技巧娴熟、富有传统底蕴而又别具新意,以水墨材料表现出的素描和油画意韵的质感,体现出了上世纪八十年代青年艺术家的探索路径。

苏富比拍卖业务遍及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香港苏富比在亚洲拍卖市场上占有领导地位。近年来,香港苏富比拍卖会的总成交额持续攀升,中国当代艺术品板块尤为引人注目的曾梵志《最后的晚餐》以1.8亿港币成交,刷新了当代亚洲艺术品和在世当代中国艺术家作品拍卖的最高纪录。7.5亿港币的成交额也刷新了20世纪中国艺术拍卖的最高总成交纪录。这标志着中国当代艺术品拍卖已迅速回暖,并进入复苏上升阶段,嘉德和保利也积极跟进,推出了油画和当代水墨拍卖。郭桢女士的绘画作品在此次香港苏富比拍卖中一炮打响,既因艺术市场的大势所趋,也显示了国际、国内市场对郭桢作品的高度认可,从这个拍卖趋向来看,郭桢的作品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郭桢,水墨作品,儿童的视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