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地产股强势上涨 沪指走出日线六连阳

时间:2018-01-06 20: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5日,在地产板块的强势带领下,沪指走出日线六连阳,距离3400点仅有一步之遥,为2018年首周行情画下一个圆满句点。本周,沪指累计上涨2.56%,创下18个月来的最大周涨幅,创业板指也重回1800点。

  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指出,连日来,市场交投气氛较年前已有明显改善,考虑到近几日指数上涨幅度较大,且指数上涨速度逐步放缓,短期大盘或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但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心。从板块的确定性和市场轮动格局方面考虑,预计后续金融板块仍将是推动指数上涨的重要推力。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沪指在开盘点位附近持续窄幅震荡。午后,房地产板块集体走强,银行、建筑、家电、农业等多板块纷纷助攻,沪指一度重新站上3400点。不过,在尾盘时段,封板资金开始松动,多只地产股陆续开板,周期股也冲高回落,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91.75点,上涨0.18%;深证成指报11342.85点,上涨0.01%;创业板指报1801.42点,上涨0.38%。两市成交额合计达4990亿元。

  盘面上看,地产板块虽有小幅回落,但全天表现最为抢眼。其中,荣安地产、泰禾集团、沙河股份、苏宁环球、渝开发全天涨停,保利地产和万科A等一度涨逾8%。受此带动,租售同权概念全天也涨幅靠前。

  受涨价的消息刺激,啤酒板块也出现异动,青岛啤酒A+H股联袂大涨,燕京啤酒、重庆啤酒等也纷纷跟涨。午间,青岛啤酒发布公告称,有关公司产品大幅提价的媒体报道严重失实,公司仅拟对部分区域的部分产品进行价格上调,平均涨价幅度拟不超过5%。受此影响,午后青岛啤酒一度打开涨停板,但尾盘仍牢牢封住涨停。

  与此同时,农林牧渔板块震荡上行,其中壹桥股份涨停,大北农、圣农发展上涨超4%。此外,医疗器械板块午后小幅走高,其中乐普医疗上涨6.63%,英科医疗、新华医疗等均上涨超过2%。

  在跌幅方面,上海自贸区板块领跌市场,锦江投资下跌5.37%,上港集团、畅联股份等下跌超4%。半导体板块也表现低迷,北方华创、国科微等跌逾4%。受此影响,国产芯片、触摸屏等概念股跌幅靠前。

  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从基本面上看,连续高位运行的国债收益率近期有所企稳甚至略有下移,再加上央行在元旦前对流动性的呵护,资金面的预期边际上是有所改善的。与此同时,海外经济的持续复苏和美元的弱势,使得大宗商品价格有所上涨,部分驱动了国内周期性行业的景气度,使得市场出现一些结构性机会。整体来看,经过去年年底的调整,市场正在逐步尝试向上反弹,上方虽有阻力,但是传统的新年首波行情或正在路上,资金根据消息面反复推动局部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地产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