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地产股蠢蠢欲动 题材股持续活跃

时间:2016-11-24 23:33    来源:新华网  

  昨日上证综指跌0.22%,但盘中再度创下反弹新高,临近午盘地产股积极做多,成为引领股指上行的主力军。虽然午后整个地产板块涨幅有所回落,但华鑫股份、绵石投资、铁岭新城强势涨停,绿地控股盘中一度封板,金地集团、中房地产、招商蛇口、北京城建等也蠢蠢欲动,涨幅居前。

  东兴证券认为,投资者对整个行业政策收紧和短期难转向的预期达成一致,从而导致机构投资者对地产股三季度的超低配,短期值得关注的仍然是题材股标的,可关注的方向包括超高业绩增长、国企改革、定增倒挂、彻底转型、险资举牌等题材。

  题材股当红

  在周期股轮涨拉动股指创反弹新高的市场格局中,地产股昨日盘中也蠢蠢欲动。临近午盘,地产股突然发动一轮攻势,板块中不少股票纷纷拉升,成为引领股指上行的主力军。午后,整个地产板块涨幅有所回落,最终收涨0.79%。尽管板块冲高回落,但个股方面,仍有不少表现抢眼。

  11月21日晚间, 华鑫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方式,作价49.26亿元购买华鑫证券92%股权,受此影响,该股连续两个一字涨停。11月22日,绵石投资因公告与万达商业终止重组被万达斥为单方面炒作,但股价仍然连续两个涨停。这两只股票昨日股价均创下年内新高。

  铁岭新城昨日也放量涨停,成交金额增至4.94亿元,股价和成交金额均刷新年内高点。绿地控股盘中一度涨停,尾盘涨幅收窄至6.98%,其成交金额更是大幅增至48.3亿元,创下历史天量,比上一交易日5.34亿元暴增超8倍。

  此外,金地集团、中房地产、东方银星、招商蛇口、北京城建、金融街等个股昨日也表现活跃,涨幅居板块前列。

  近日,住建部召开的房地产宏观调控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强化了调控政策收紧的态势,东兴证券认为,前期限购限贷政策集中出台仅是序幕,后期土地、金融等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打压房价上涨预期。因此超高业绩增长、国企改革、定增倒挂、彻底转型、险资举牌等题材股将成为拉动整个地产板块行情的新动力,而传统住宅地产开发的高周转房企或难有行情。

  国泰君安也预计,主题投资将是房地产板块最大的机会所在,定增概念、转型标的、壳资源、自贸匙、京津冀、国企改革等题材都有可能催化板块行情。

  10月以来

  13股涨幅超20%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变成了房价调控周,多个今年以来房价飞涨热点城市,紧急出台各种调控政策措施。目前来看,调控政策效果已有所显示。据统计,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7%,涨幅较上月缩窄0.73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降温最为明显,10月仅环比增长0.47%,涨幅较上月收窄2.81个百分点,深圳房价更是由涨转跌,环比降0.5%。

  在这种背景下,地产股的走势也出现分化。同花顺统计显示,10月以来总共30只地产股涨幅超过10%,其中13只股票涨超20%。城投控股和ST亚太分别上涨46.24%和41.05%,海德股份、东方银星、中航地产、天宸股份、中体产业、*ST珠江和粤宏远A的区间涨幅均超过25%。而中国国贸、华发股份、新城控股、卧龙地产、天保基建、华夏幸福等股票10月以来的跌幅在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控大背景下,近期地产业界举牌、并购案例仍层出不穷。如泰禾集团拟认购中国武夷28.9亿定增,恒大公告11月10-17日又在二级市场买入万科约1.29亿股,中国建筑公告安邦资产购买其普通股15亿股,首次达到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5%等。

  兴业证券认为,调控带来短期调整,但不会改变房地产长期向上趋势,房地产大周期没有见顶,资产荒背景下地产股是场外增量资金的必然配置标的,随着增量资金持续购买地产股,必然带来地产股的超级行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地产股蠢蠢欲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