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万科A逼近涨停 地产股王者归来

时间:2017-09-09 14:33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微信号  

  作者:曾冬梅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房地产报微信号

  9月7日,沉寂已久的地产A股终于打了一场翻身仗。龙头万科A盘中一度涨停,最终报收9.12%,这是万科A近两个多月来的股价新高。受此影响,整个地产板块做多情绪高涨,阳光城(000671,股吧)涨停,多家房企股票涨幅超过4%。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斐凡认为,这一轮行情其实是业绩逐渐释放的过程,几家龙头房企的股价涨幅与利润的涨幅还是匹配的。有数据显示,申万房地产行业分类下143家上市房企,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59亿元,同比增长27.56%。

  东方证券表示,地产行业8月销售数据有所回升,与悲观的市场预期存在预期差,板块的机会仍将集中在销售规模持续增长、受益于集中度提升的龙头蓝筹公司。

  万科A+H股均大涨

  伴随着股权之争的日渐明朗,今年万科的股价走势相对平稳,始终未能超越去年的高峰。在6月份一度上升到26.48元后又逐渐下滑,直到9月7日才实现了再次大幅上扬。当天,万科A一度涨停,最终报收25.97元,涨幅为9.12%。

  据了解,当天有三家机构在大量买入万科A,买入金额最高的达2.41亿元,另外两家也在5000万元以上。

  与此同时,万科H股则创下了历史新高,当天涨了9.62%,报收26.2港元。据了解,这是万科在香港上市以来的股价最高纪录。

  在龙头房企的带领下,A股地产股纷纷由绿转红,阳光城涨停,还有多只股票涨幅超过4%,房地产板块指数上涨了2.28%。

  以9月7日的收盘价计算,万科A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为25%,H股的涨幅为47%。而实际上,今年A股地产股的涨幅也是整体跑输内房股的。以内房股的几个标杆为例,中国恒大涨了3.69倍,融创中国涨2.94倍,碧桂园的涨幅是1.79倍。

  地产股业绩爆发

  在股价暴涨的前两天,万科A刚刚公布了8月份的销售业绩,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73.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70.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9%和85%,环比也分别增长10%和4%。今年前8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39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9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和48%。仅仅用了8个月时间,万科就几乎达到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金额。

  业绩向好被认为是股价的催化剂。东莞证券分析师何敏仪指出,从全国142家上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业绩表现来看,上半年行业营收增速下降,但整体收入继续创中期营收历史新高。行业整体营业利润、净利润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出现明显的上升,并且涨幅较16年同期均进一步向上,也处于近几年的高位。从近期龙头房企公布的销售数据来看,前8月累计销售额增幅也均高于三成,在调控之下大幅跑赢行业,靓丽的销售及业绩也将对投资者起到鼓舞作用。该机构认为,A股地产板块17年以来整体走势偏弱,跑输大盘。当前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偏低,极具投资价值。

  “业绩爆发+市场情绪的好转,资金流入,推动股价上升。”刘斐凡认为,这一波龙头房价的股价上涨的幅度与利润的涨幅还是匹配的。未来行业的竞争环境将更为复杂,拥有在核心都市圈拿地能力、具有品牌效应的企业,才有机会继续分这个十万亿市场的蛋糕,得到投资者的关注。但相对而言,与A股相比,内房股的股价上升空间更大,因为基本面更好,估值更低。

  上市公司也是这么认为的。时代地产董事长岑昭雄坦言,目前公司的市盈率只在4倍左右,“全世界没有比我们更低的公司了。”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也表示,以上半年的利润表现来看,恒大的市盈率在5倍左右,和大型房企普遍8-10倍的市盈率仍有较大差距,股价还有上升空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万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