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我国经济迎来了“开门红” A股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

时间:2017-04-18 22:25    来源:投资快讯  

  雄安新区和次新股概念走弱,导致周一市场持续调整。分析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在逐步合理化,盈利仍在稳健复苏,投资者对A股不用过度悲观,短期压制因素导致的市场回调将提供低吸结构性优胜品种的机会。

  市场承接能力明显

  4月17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午后一度跌破3200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22.17点,跌0.74%;创业板指收报1868.44,跌1.01%。盘面上,雄安概念、次新股等近日热门题材股纷纷熄火,两市120只个股跌停或触及跌停价,创下今年收盘跌停数量最多的记录。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雄安概念股的集中复牌和监管层上周末喊话次新股成为股指杀跌的主要原因,在没有新热点的环境下,资金加速出逃,导致市场泥沙俱下。但是从沪指看,经过四月份两周的运行,指数基本已经跌回3月底前水平,短期虽有下杀动能,但是再次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太大,3200点处支撑作用明显。

  “受监管趋严影响,雄安新区和次新股概念走弱,这是于周一大盘继续回调的主要原因。”市场人士分析称。不过,从近段时间的市场走势来看,每次短线连续调整随之而来的都是上涨。此外,经济数据依旧稳中有进,政策推进也保持积极态势。由此,目前应该是逢低积极布局,而不是跟风杀跌。

  中欧基金表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进出口数据超预期,PPI仍保持高位,工业企业利润表现依然值得期待。尽管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升级,下半年经济可能会受其影响,但4、5月份经济数据可能仍将保持惯性。因此,中欧基金乐观看待二季度行情,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合理、盈利能力较强的行业。

  “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在逐步合理化,盈利仍在稳健复苏,投资者对A股不用过度悲观,短期压制因素导致的市场回调将提供低吸结构性优胜品种的机会。”中金公司建议坚守盈利确定、估值不高或有政策预期支持的结构性机会,如大消费类行业以及受益于三四五线城镇化的估值不高的偏消费类龙头;在地缘风险持续的背景下,阶段性关注军工等板块的表现。

  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

  中国经济迎来了“开门红”。国家统计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并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成绩打下了扎实基础。如果用宏观经济的四个指标来概括的话,中国经济当前呈现出经济增速回升、价格总体平稳、就业规模扩大和国际收支改善的良好格局。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由于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企业效益改善、因城施策导致的地产产业链好于预期,开始于去年初的这一轮经济小周期复苏的强度有望持续超预期。从领先指标看,二、三季度经济增长应该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货币政策总体上将维持偏紧的基调,利率缺乏趋势性下行的机会,总体上将维持高位震荡格局。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3月和一季度数据预示,未来库存回补接近尾声和金融去杠杆是拖累因素,但出口、制造业投资、新政治周期带动基建、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等回升在需求侧支撑经济新周期,供给出清PPI高位企业盈利改善。任泽平并认为,近期金融反腐去杠杆、房地产调控等对股市有一定影响,但基本面持续改善,维持中期震荡向上,A股结构性牛市=新周期+低估值真成长+改革判断,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