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A股冲击MSCI指数,你该怎么“玩”?

时间:2017-03-29 18:57    来源:红网  

  在本周一A股盘中触及年内新高后,昨日市场显出了人气低迷之态,行业板块多数收跌。短时间的振荡调整虽然不至于让人担心,但如何长期布局却值得投资者深思。近日,有消息称,今年6月A股将第四次冲击MSCI指数, A股纳入MSCI概率有所提高,并认为此前B股盘中的大幅波动也与A股纳入MSCI的信息有关。有业内人士指出,A股若纳入MSCI指数将利好大消费概念,特别是具有中国特色、具有知名品牌的产业个股等。而从目前已披露的2016年年报的情况来看, QFII新进或加仓了不少消费类个股。

  攀高之后 人气低迷需调整

  A股在本周一触及今年以来高点3283.24点后,便开始了振荡调整态势。昨日,沪指延续了周一的振荡走势,早盘低开后缓慢下跌,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小幅下跌了0.43%,报收于3252.95点。其他指数方面,深证成指报收于10563.3点,下跌0.18%,创业板指下跌0.16%,报收于1944.36点。市场人气显出低迷之态,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合计成交4659亿元,板块方面则是多数收跌。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大幅下跌的B股指数一直未能“缓过神”来,本周以来一直“走下坡路”,昨日报收于341.49点。

  比重提升 利好消费类个股

  不少细心的投资者也关注到,此前有消息称,B股重挫或是受有关A股纳入MSCI指数的消息的影响。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份A股将第四次冲击MSCI指数。有消息指出,近日MSCI公司更是将对A股纳入其相关指数体系的框架进行调整,提出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

  而根据MSCI新方案显示,拟纳入的A股数量从去年的448只减少至169只,同时建议只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标的股中的大盘股。此外,记者注意到各行业的权重占比有调整,比如日常消费品就从6.4%上调至9.8%,非日常消费品从11.3%升至15.5%等。很显然,若是按照新方案执行,沪港通标的、深港通标的尤其是消费类个股受益明显。

  中国特色、知名品牌可关注

  A股今年被纳入MSCI的概率已经提升不少,为A股市场带来的资金规模自然也是可想而知,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布局赶上这趟车呢?

  “纳入MSCI指数,主要是扩大A股在国际影响力、吸引海外资金投资A股,对比近年来沪港通、深港通的热捧品种,将利好大消费概念,特别是具有中国特色、具有知名品牌的产业个股,如白酒、家电等。” 北京盛世创富高级投资顾问易凯分析认为。同时,记者注意到,根据目前披露的2016年年报数据来看,QFII等早已“高瞻远瞩”新进或加仓了不少消费类个股,目前市场观点也普遍认为首当其冲的利好个股也是消费类个股,在增加全球投资者对A股关注度的同时,还将为A股市场带来约200亿美元资金流入。

  此外,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指出,缩小版的MSCI纳入A股的方案被通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如果MSCI缩小版的方案最终纳入A股,利好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不少券商机构则提醒投资者可关QFII曾青睐的双汇发展(000895)、贵州茅台(600519)、云南白药(000538)、格力电器(000651)、美的集团(000333)、海康威视(002415)、汤臣倍健(300146)、安琪酵母(600298)和小天鹅A(000418)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