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捐480万盒学生奶 蒙牛助力“小康牛奶行动”

时间:2017-02-23 12:15    来源:TOM  

  21日,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启动仪式上,蒙牛乳业宣布,向全国22个省份近百个县城的乡村学校捐赠480万盒(20万提)学生奶。蒙牛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君乐宝乳业和现代牧业分别捐赠了20万提、5万提。

   捐480万盒学生奶 蒙牛助力“小康牛奶行动””

      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石东伟代表蒙牛捐赠20万提学生奶

  在由农业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发起的这次行动,旨在聚合行业的力量,通过推广饮用牛奶,进一步提高乡村地区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水平。蒙牛作为D20企业成员受邀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奶业协会通报了“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方案,并与中国奶业D20企业联合发布了牛奶助学公益行动计划。作为全球乳业第11强、中国乳制品行业的领先品牌,蒙牛希望通过精准的捐赠人群定位,严格的流程把控,高效且专业的落地活动,真正务实于乡村公益,让每一盒牛奶为“小康助学公益”活动提供实实在在的营养支持。

   捐480万盒学生奶 蒙牛助力“小康牛奶行动””

      农业部于康震副部长参观蒙牛展台

  对蒙牛而言,一包学生奶就是一份关爱。早在2002年,蒙牛就获得了国家学生奶生产企业认证资格,而蒙牛参与支持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也已经迈进了第15个年头。为达到“学生奶”的严格要求,蒙牛从奶源、生产监测、规范操作到运输几个维度重点发力,严格执行国家标准,通过严格采用来自规范化牧场的优质奶源,及搭建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体系等,确保每一个环节的操作规范和安全控制,实现让每个孩子都能喝到安全营养的蒙牛学生奶的承诺。

  近年来,蒙牛联合社会力量,在支持乡村教育方面也在不断进行公益创新。从2012年起开展的“我回老家上堂课”项目,即是对乡村孩子进行陪伴帮扶的创新型乡村教育公益,蒙牛从企业自身优势和所能整合的社会资源出发,邀请社会名人去给乡村的孩子当一天老师,为乡村孩子送去知识和陪伴。迄今为止,蒙牛公益已邀请92位名人走入22个省份600多所学校,10万名学生从中受益。

  除此项目外,蒙牛已拥有大学生支教、教师培训、资源共享、幸福礼单、交换卡路里等众多有针对性、系统性、精益化的公益措施,形成一个完整系统的公益平台。基于其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影响力,蒙牛在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6)中排名榜首。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评价:“蒙牛在CSR方面做的确实有其创新和超前之处,如牧场主大学社会责任项目就是发挥蒙牛的优势,实现综合价值的最大化”。

  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石东伟表示,“乳业不仅关系到国民健康,更与国计民生紧密相联。作为D20成员,蒙牛一直致力于依靠企业的力量回报社会,以‘营养普惠’的理念响应农业部、奶协的号召,扎扎实实的行动,给予消费者温暖与关爱。未来,蒙牛将继续与社会各界一道,充分借助自身的资源优势,用更好的产品品质服务广大消费者,传递健康的理念。”

   捐480万盒学生奶 蒙牛助力“小康牛奶行动””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蒙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