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蒙牛连夜换帅 原雅士利总裁卢敏放接任孙伊萍

时间:2016-09-16 21:47    来源:www.YinHang123.net  

 

网络配图

  9月15日消息,今日晚间,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原雅士利总裁卢敏放担任公司总裁一职,原总裁孙伊萍因个人职业发展需要,已向公司董事会辞任。

  银行信息港了解到,卢敏放为雅士利第二大股东——达能方的代表,于2015年1月出任雅士利总裁,原为达能婴幼儿营养业务大中华区非执行主席。对于此次职位变动,卢敏放公开表示,“非常感谢中粮及各位股东、董事会和蒙牛同仁对我的信任。蒙牛是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我期待和强大的蒙牛团队一起,全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进一步强化渠道和营销体系,成就蒙牛百年营养健康食品公司的梦想。”

  银行信息港了解到,孙伊萍于2012年4月入职蒙牛集团,并于两年后出任蒙牛总裁。据业内普遍说法,孙伊萍上任曾得到中粮前掌门人宁高宁钦点。作为蒙牛第三人总裁,孙伊萍于其前任牛根生、杨文俊创始人身份不同的是,她只能算职业经理人。据报道,在她执掌期间,蒙牛先后引入达能、爱氏晨曦作为集团股东,并收购雅士利和多美滋中国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蒙牛高管聘任正常任期来看,孙伊萍任期尚未结束,提前离职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银行信息港查阅得知,2007年~2010年内,蒙牛连续四年超越伊利排名中国乳企榜首,2011年以374亿元的营收,仅比伊利374.5亿元低0.5亿。而被寄予厚望的孙伊萍上任后似乎并没有扭转下滑趋势,2012年,蒙牛营收361亿元,伊利420元,2013年,蒙牛营收434亿元,伊利营收478亿元,2014年,蒙牛500亿元,伊利544亿元,2015年,蒙牛490亿元,伊利突破600亿元,双方差距扩大至110亿元,这些数据或许正是孙伊萍提前离职的原因之一。

  而据今年中报来看,蒙牛上半年销售额272.6亿元,伊利则为299.26亿元。财报显示,蒙牛营收止跌是靠四声利润得来的,而伊利同期净利则出现20%的增长,远超蒙牛。相关人士指出,在2011年以前,蒙牛尚未收购雅士利、现代牧业和多美滋。且今年蒙牛盈利水平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现代牧业5.6亿元的亏损。

  为何新任总裁选择卢敏放?

  银行信息港了解到,卢敏放在达能任职期间,曾成功将多美滋总一个中档品牌塑造成高端形象,“卢敏放大胆地将公80%的资源投入到新上线的高端产品上,结果四年后,高端产品收入占比85%以上。”入职雅士利后,虽未能止住品牌营收下滑势头,但远远降低了下滑速度,在也算某种意义上的成功。

  除此之外,目前蒙牛集团发展空间最大但也最不济的当属奶粉业务,而凭借雅士利的地位,卢敏放也成为最有可能接棒的人选。辅以二胎政策和奶粉配方注册制的落地,蒙牛势必要抢占这一市场,运用好蒙牛和中粮的资源,这对卢敏放来说也是好消息。除此之外,还有人猜测,蒙牛选择卢敏放,也是为了将来进一步拓展与达能的合作空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蒙牛,原雅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