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蒙牛坐不住了 派个高管教现代牧业怎么赚钱

时间:2016-10-25 23:18    来源:亿邦动力  

  10月25日消息,日前,国内最大原奶供应商现代牧业宣布,蒙牛前助理副总裁董先理出任品牌CFO(首席财务官)。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是蒙牛加强对现代牧业控制的信号。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现代牧业近期运营情况不佳。品牌今年前三季度营收32.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5.64亿元下滑9%,净利润亏损3.1亿元,而前6个月该公司亏损5.6亿元,也是现代牧业上市以来首次发布亏损业绩,甚至影响了大股东蒙牛集团的整体业绩。按其上半年财报中解释,现代牧业亏损的主要云因是由于进口大包粉和复原乳的冲击和影响,原奶市场形势严峻,导致销售困难,公司11%的原奶喷成奶粉,加上国内奶粉普跌,现代牧业每吨奶粉平均售价下跌11%。

         而现代牧业董事长兼总裁高丽娜则公开表示,亏损实质是由于蒙牛乳业未按合同完成原奶收购量。

         有行业分析师表示,从蒙牛换帅及近期的一系列行为中可以感受到,蒙牛有望加强对现代牧业的控制程度,同时这也是解决现代牧业债务的一个交易。恰逢现代牧业CFO一职空缺,董先理的加入更证实了该分析师的猜测。

        不过对于其中的风险,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一旦蒙牛血液强势渗入,那么蒙牛极有可能会让现代牧业停止向其他竞争者出售原奶,最终现代牧业将失去独立向下游渗透的机会。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董先理在蒙牛集团任职超过12年,主要负责集团风险管控、内部审计及项目管理,此前曾担任公司主要股东蒙牛助理副总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蒙牛坐不住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