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8月CPI同比上涨1.3%

时间:2016-09-10 21: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0.8%。业内人士认为,8月CPI同比增速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猪肉价格大幅上涨所导致。在物价温和的状态下,宏观政策更应平衡好稳定增长和(港股00001)防范资产价格泡沫问题。

  中金公司(港股03908)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表示,去年8月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导致CPI基数较高,是本月CPI同比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经季节性调整后,8月CPI月环比小幅上升0.1%。CPI分项数据显示,食品价格环比小幅上涨,非食品价格则有所企稳。

  中国银行(行情601988,买入)(港股03988)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经济与政策研究主管周景彤表示,8月CPI涨幅仅为1.3%,但并不意味着真实物价水平很低。一是8月CPI环比涨幅依然为正,尤其食品价格环比涨幅由前5个月均为负增长转为正增长,未来或将延续这种趋势;二是8月PPI同比涨幅在继续收窄,若考虑近期经济出现企稳迹象,未来需求增加,原油、煤炭和钢材等价格或将继续上涨,PPI同比涨幅很可能转负为正,将对CPI产生向上的压力。

  8月份,PPI同比下降0.8%,降幅较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持平。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自今年3月以来,除6月外环比均保持上涨,结束2014年1月至今年2月连续26个月环比下降的颓势。黑色行业价格涨幅普遍扩大,是PPI环比维持上涨的主动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CPI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