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鸡蛋鲜菜上月“补涨” 上月北京CPI环比涨0.3%

时间:2017-09-13 10:16    来源:中新网  

  鸡蛋鲜菜上月“补涨”上月北京CPI环比涨0.3%

  本报讯(记者 张钦)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数据显示,上个月北京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9%,涨幅较之前略有扩大。这与上个月全国CPI的走势基本一致。至此,今年前8个月北京市CPI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9%。

  

鸡蛋(资料图)


  鸡蛋(资料图)

  与7月份相比,上个月北京的鲜菜和鸡蛋价格上涨最为显眼,成为北京食品价格由降转升的主要因素。此前价格一直明显偏低的鲜菜和鸡蛋价格回升幅度较大。据分析,由于蔬菜供应地北方冷凉地区连续大范围降雨影响, 部分蔬菜品种供应趋紧,北京的鲜菜价格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上涨,其中上个月的涨幅达到了6.7%。此外,受蛋鸡产蛋量下降、鸡蛋需求有所提升等因素影响,上个月北京鸡蛋价格涨幅也继续扩大,达到了14.5%。仅这两种食品就带动CPI上涨了约0.15个百分点。不过随着应季瓜果的大量上市,上个月北京的鲜果价格下降了5.6%。整体来看,8月份北京食品价格上涨0.4%,影响CPI上涨约0.06个百分点。

  其实,今年以来北京的鲜菜和鸡蛋价格都明显偏低,因此近期的价格上涨带有明显的“补涨”色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鸡蛋鲜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