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境内首家白茶企业在香港挂牌上市

时间:2015-08-25 15:51    来源:中国网  

  近日(8月16日)宁德市本土茶企郑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福鼎举行香港挂牌上市庆典仪式。据了解,郑源集团是境内首家在香港上市的白茶叶企业。

  郑源国际控股于今年7月19日在香港亚太中小企业柜台市场(简称“APOTC”)正式挂牌上市,发行3.2亿股,股票代码HKOTC,简称“郑源控股”,并计划在2017年申报香港主板上市。据了解,2011年9月份天福集团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境内第一家在港上市的茶业企业。郑源控股因此成为境内第二家到香港挂牌上市的茶企。

  

    郑源控股赴港挂牌引起了市场关注。北京茶业企业商会、天津市福建茶业商会等商会和公司纷纷发来贺信,预祝郑源控股香港挂牌上市庆典仪式圆满成功。香港亚太中小企业柜台市场执行董事郎济贤介绍说,亚太中小企业柜台市场成立于2012年,是服务于亚太地区中小企业与投资者的场外市场。该市场为包括境内在内的亚洲众多中小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提供专业保荐与辅导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借力资本加速发展,特别为境内中小企业实现境内外上市提供一站式的专家顾问服务。该平台构建起境内企业进入境外资本市场的窗口和桥梁,成立4年来,已经为境内外近百家中小企业私募股权融资10余亿港币。

  在挂牌上市的同时,郑源控股也加快了发展步伐。在16日的庆典仪式上郑源控股与多家公司签约,拓展多元化发展。郑源控股与春晖旅游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约,联合成立春晖旅游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太姥山旅游分公司,即成立日起郑源国际控股正式导入旅游文化产业。同时,郑源控股与香港财富置业发展集团、深圳前海兴隆富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签约,为福建省宁德市太姥山镇太姥山旅游经济开发项目共同计划投资2.8亿元人民币。此外,郑源控股与名典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同合作投资郑源集团文化产业步行街项目,总投资额为4800万元。

  

    据了解,郑源集团创办于1987年。历经28年发展,现旗下拥有5家全资子公司,总资产约3亿元。产品有福鼎白茶、红茶、绿茶、红木茶具、红木家具、木雕工艺品等,是福建省农业、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4年“郑源”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福鼎市茶业领导小组组长陈兴华表示,郑源集团作为福鼎市茶企的龙头企业,此次登陆香港挂牌上市,为福鼎茶企进入境外资本市场开了个好头。

  作为福鼎的产业品牌,“福鼎白茶”在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最具影响力茶产品”、“中国申奥第一茶”、“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2014年该市茶叶总产值28亿元,其中白茶总产值12.8亿元。2015年4月8日,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在浙江省新昌县发布,“福鼎白茶”以31.41亿元评估价值,名列全国第五位,再次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白茶企业,香港,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