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星巴克联手康师傅开卖即饮咖啡

时间:2015-03-20 08: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3月19日,星巴克与康师傅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在中国内地卖即饮咖啡,其中星巴克负责提供原料、推广和研发,康师傅则负责生产和销售。星巴克和康师傅计划于2016年在中国生产销售新的星巴克咖啡饮料饮品。

  中国是星巴克在美国以外发展最快的市场,目前,中国即饮咖啡和功能饮料市场规模达60亿美元,预计未来3年还将进一步增长20%。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星巴克即饮咖啡是瓶装星冰乐,包括原味、焦糖、摩卡、香草等口味。

  在星巴克发给南都的声明中,星巴克中国与亚太区业务集团总裁兼全球新销售渠道业务和新兴品牌集团总裁约翰·卡尔弗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国领先的即饮饮料生产商康师傅合作,助力星巴克发掘中国即饮饮品市场的巨大潜力,拓展本地市场需求。"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韦俊贤表示:"即饮饮品市场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星巴克的合作将进一步丰富康师傅在中国市场的饮料产品组合。"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认为,"星巴克有品牌力,目前在中国的中高端市场的品牌已经建立起来,康师傅则有渠道和销售。即饮咖啡实质上是快消饮料,这与星巴克所擅长的咖啡馆有很大区别,要么自己建渠道和销售队伍,要么借助康师傅这样有强大渠道和线下销售能力的企业进行合作,相比较而言,后者不论是从成本还是从效果来看,都要优于前者。"

  据咨询公司英敏特此前发布的报告,目前,速溶咖啡、现磨咖啡和即饮咖啡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1 .8%、10 .1%和18 .1%。尽管速溶咖啡将继续主导中国的咖啡市场,但随着现磨咖啡和即饮咖啡市场更为迅速的增长,预计这两个细分市场将获得更多的份额。目前国内速溶咖啡的老大非雀巢莫属,星巴克加大对于即饮咖啡的投入,未来或对雀巢的市场份额造成一定的冲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星巴克,康师傅,即饮咖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