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康师傅乌龙事件真相大白 方便面行业仍经历着滑铁卢

时间:2017-01-07 20:48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方便面自引入中国大陆以来,一直深受人们喜爱,在国民消费中也占据着重要位置。但近年来,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频发,方便面似乎正在市场上经历着滑铁卢之役。

  日前,中国台湾网官方微博指出,台湾康师傅于2017年1月1日解散。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广泛热议——康师傅要倒闭了?

  但此康师傅非彼康师傅,为此,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即刻发声,称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系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经营范围仅限台湾地区,主营业务是方便面生产设备的租赁和进口,不涉及任何食品的生产经营。

  乌龙事件真相大白,但方便面行业的困境却依然存在。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学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方便面销售已连续4年呈下滑趋势,该行业的发展也陷入了困局。

  究其缘由,一方面,源自行业危机。据了解,在大健康产业飞速发展、健康观念渐入人心的情况下,方便面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定位仍属不健康食品;另一方面,企业品牌、产品以及经营模式出现老化。总的来说就是,消费已经升级,但方便面产品却没有相应地升级。

  除此之外,棕榈油价格的上升以及各大网络订餐平台的兴起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方便面行业的发展。

  加之不时曝出的行业内偷工减料、食品安全等问题,消费者对该行业的信心尤其不足。2012年7月,有媒体便报道称,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被检出酸价超标;2014年及2015年,康师傅的“黑心油”事件也令康师傅的整个品牌形象严重受损……

  想要解决这些问题,除了加强监管外,相关企业也应更加自律。同时,注重产品的创新,通过工艺的改进和对营养、安全的基础研究,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产品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康师傅乌龙事件真相大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