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赖智明:腾讯将与更多金融机构合作 年底或推新产品

时间:2014-05-11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腾讯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在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承办、《清华金融评论》协办的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腾讯未来以开放平台的方向会继续来推动他们与银行、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这些传统的金融机构的合作;或在本年度年底推出一个产品。


 

     腾讯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发表演讲。中新网 秦辰 摄

  中新网5月9日电 9日,腾讯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在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承办、《清华金融评论》协办的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腾讯未来以开放平台的方向会继续来推动他们与银行、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这些传统的金融机构的合作;或在本年度年底推出一个产品,结合互联网大数据能补充到银行征信系统征信的能力给用户进行资金周转。

  赖智明表示,微信银行提供了很多方便,微信银行用户点一下关注就可以把微信招商银行开通,并且我们和银行联手开发的功能很简单,也是用户天天有需求的,包括账单查询,包括转账、信用卡还款,这些最频繁使用的功能我们很轻便的做到微信里,让微信银行有很大的生命力,很短时间很低的成本基本上没有任何的成本去获取用户,反而是给银行提供一些机会,可以更直接的来服务用户,变成一种直接提供服务的工具。

  “让移动互联网我们觉得是很重要的一个核心就是去中心化,就是把中间的环节去掉,服务的提供商,包括银行可以直接给用户提供服务,我们觉得这是很重要的定位。”招商银行之后,每家银行基本上都开通了微信银行,我们也是按这个路径为银行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和券商有更多的属于不同板块的一些开放平台合作。

  另外一个好处是微信银行为银行省了很多短信的费用,因为通过微信下发很多服务信息,银行能省很多成本,我们也非常高兴在开放路径里我们有提供微信银行这么好的为银行、用户创造价值的一个产品。

  他表示,腾讯未来以开放平台的方向会继续来推动他们与银行、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这些传统的金融机构的合作,“使用到我们连接一切的理念的平台,就是人和金融机构之间产生更多的连接,让人和金融服务产品可以产生更多的连接。”

  此外,赖智明在会上透露,腾讯或在本年度年底推出一个产品,结合互联网大数据能补充到银行征信系统征信的能力给用户进行资金周转,“这个钱可能是通过P2P的公司来提供,但是腾讯财付通,我们腾讯金融的方向就是希望结合我们大数据能力能为用户来顶他在征信上,在传统数据上的欠缺,能解决他眼前的资金需要”。

  他表示,这些是他们觉得在普惠金融理解和互联网很多的数据能够提供一个很好很有价值的面向未来的一个很重要的一项服务,“这个也是我们在推出微信红包,推出理财通,推出微信银行以后,其中一个我们在互联网金融一个很核心的平台性的产品,有关征信系统,解决很多普惠金融里草根用户拿不到授信这样一个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腾讯,金融机构,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