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相濡以沫76年,这对187岁的韩国夫妇,演绎了今年最让人泪崩的故事

时间:2017-02-08 17:12    来源:韩剧网  

  这是一场相濡以沫的爱情,动容的让人心碎。据网友回复,看一回哭一回。该纪录片讲叙了俩位老人76年的婚姻生活,里面没有华丽的布景,没有煽情的语言,没有宏大的叙事。有的只是普通镜头下,俩位老人在人生最后时光相伴的点点滴滴。

 但是韩国的一对老夫妇,89岁的姜溪烈和98岁的赵炳万,也许会让我们再次相信,世上还是存在着相濡以沫的爱情。

  

89岁的姜溪烈和98岁的赵炳万

  

他们生活就像是这样

  

虽然是老夫妻,但虐狗战斗力极强!(片花

遇见你之后

再也没觉得孤单

这对爷爷奶奶结婚已经有76年了,但俩人的感情还像初恋般,在生活中处处充满着各种小甜蜜。

扫个地都能玩起来

  

  

有情吃雪饱

  

  

像小孩一样

打雪仗,堆雪人

  

  

俩个幼稚鬼

互相泼水

  

  

  

  无论什么时候,去到哪里,都是穿着情侣装,紧紧牵着对方的手。

出门逛街

  

家里聚餐

  

郊外散步

  

这些虐狗的画面是韩国导演陈模瑛花费了15个月(2012-09-09 ~ 2013-11-27)

拍摄的纪录片——《亲爱的,不要跨过那条江》。

虽然是在前年上映的,致力于传播负能量的蝉主,一直没敢看

但这可能是今年最让我泪奔的爱情故事。

纪录片讲叙了俩位老人76年的婚姻生活,里面没有华丽的布景,没有煽情的语言,没有宏大的叙事。有的只是普通镜头下,俩位老人在人生最后时光相伴的点点滴滴。

  

反倒是这样细碎平淡的爱情拍出来的朴实纪录片成为了韩国有史以来商业上最成功的独立电影,同时也是最卖座的纪录片,当时上映票房还爆冷超过好莱坞大片《星际穿越》。

导演说:“在拍摄过程中,我尽量不影响他们的生活,我希望在影片里记录下这段永不结束的爱情。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纪录片中没有过多讲述爷爷奶奶的过去,反而是讲述了他们日常的琐碎。爷爷和奶奶的爱情在镜头的记录下真实得令人感动,又平淡得让人赞叹!

  

俩位老人独居在韩国江原道橫城的一个小山村,嘻笑打闹,温柔陪伴。

虽然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大半辈子,但89岁的奶奶在比他大9岁的爷爷面前,还是娇羞得像一位少女。

看爷爷爱恋的眼神,永远含情脉脉。

  

  

  奶奶有时还会提出来一些很“肉麻“的要求

”爷爷,我怕黑,给我唱歌”

  

  

“爷爷,我手冷,给我哈气”

  

去医院打针时,奶奶假装抱怨“你应该对我说,不疼别怕”。

爷爷笑了笑,温柔地给奶奶按摩膝盖。

  

当爷爷给她摘花戴在耳边,奶奶调皮的说:

我已经很老了

你一点都没老

  

在奶奶心中,爷爷一直都是那么年轻。当旁人问起他们结婚有多少年了,奶奶很开心笑着说:

“我十四岁就认识他了”

  

不仅是旁人羡慕爷爷和奶奶的恩爱,年轻的儿孙更是觉得很惊讶:现在哪里去找这样的男人!

儿孙们回忆起爷爷给奶奶买柿饼的事情,自豪地感慨:爷爷和奶奶都不知道有多相亲相爱呢。

“奶奶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了柿饼

刚说想吃

一转头就看不见爷爷

原来爷爷是跑出门给奶奶买柿饼”

  

爷爷从小家里穷,9岁时母亲就去世了,日子过得很辛苦然后就入赘给奶奶家。那时候奶奶14岁,爷爷19岁。

在跟爷爷结婚后,奶奶没有受过一丁点的气。这一辈子,爷爷从未没说过奶奶煮的饭菜不好吃,还总是习惯性的做出一些很贴心的举动。

  

奶奶因为膝盖有病痛,爷爷经常自觉给她揉膝盖。

摸摸哒~

  

奶奶无聊,爷爷就给她唱歌,还边唱边跳。

俩人一脸的幸福,蝉主已经被虐得体无完肤。

  

  

  还有在生活中的各种小细节,为奶奶系衣服扣子 ~

  

晚上总是安抚奶奶先睡,然后自己再休息~

撩妹最强技能——摸耳杀

  

  

当爱情纯粹到极致

只有死亡才是敌人

俩位老人家一直相亲相爱,唯一打扰到他们的只有那无情的岁月。

“人生和花与树叶都是一样

凋落的话就结束了”

  

影片前期一直在为两人的离别做铺垫,买给夭折孩子的保暖内衣,埋葬死去的小狗,提前准备好爷爷的寿衣。

这期间春去秋来,俩人总有一个要先走,影片从这里就开始释放出无数个催泪弹!

爷爷的身体越来越差,奶奶悉心照料他,喂他吃饭,给他挠背,搓澡和梳头发。

  

  

  

  

  爷爷咳嗽极其厉害,躺睡在床上不能动弹,奶奶能够做的只有呆在爷爷身边静静陪伴着。

  

  

可是慢慢的,爷爷身体已经衰弱到走不了远路,但为了陪同奶奶去医院做检查,还是“嘴硬”坚持说没事!

  

看到爷爷身体脆弱,受尽折磨,奶奶无助得哭个不停!

“要吃药啊

吃了好好活呀”

  

  

  对于奶奶来说,如果能和爷爷同时离开,那就是最美好的事情了!

“我一时半会儿还不能和他会合

爷爷先去前边引路了

他来带路我就抓着他的手

手牵手一起走吧”

  

爷爷被推进医院病房时,奶奶尾随着后面,一直守在门口默默的擦拭着眼泪,让人好心疼!

  

  

爷爷意识已经变得十分淡薄,奶奶只能祈求,时间最好慢一点,再慢一点!

“我和爷爷你一起走

能这样一起走该有多好

和爷爷相互搀扶”

  

“如果能一起走的话该有多好”,这是奶奶说过最多的话~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知道爷爷就快要离开世间了,但真正到了要送别爷爷那一刻,奶奶还是顶不住痛哭掉泪~

纪录片最后的镜头留给奶奶一人在大雪覆盖的山坡上,对着爷爷的坟哭泣,空旷的山里只有奶奶的哭声,孤独!无助!

奶奶在坟前准备好,爷爷春夏秋冬要穿的每一件衣服~

  

  

  

一个画面,天人俩隔。爷爷和奶奶从此变为异地恋,但隔得真的好远,好远~

  

  这场相濡以沫的爱情,动容心碎的离别。爷爷奶奶找到真爱度过了真挚的一生,那是永远的爱人。

  

《亲爱的,不要跨过那条江》完整版 86分钟

请关注微信获取相关完整版视频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