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蔡振良先生偏乡少儿健康生活养成计划”在台湾云林启动

时间:2017-01-21 21:06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蔡振良先生偏乡少儿健康生活养成计划”在台湾云林启动)

 

中新网云林1月21日电 由上海台商蔡振良捐助,委托财团法人名侪医学文教基金会实施的“蔡振良先生偏乡少儿健康生活养成计划”21日在台湾云林县元长乡信义小学启动。

蔡振良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偏乡地区面临交通不便、隔代教养比率高、教育资源匮乏等诸多问题,很多偏乡孩子无法享受到与城市孩子相同的课外教育机会。他牵头启动这项计划,希望为偏乡儿童创造更多受教育的机会。

首个合作项目在蔡振良的母校云林县元长乡信义小学启动。校方精心制定了详细的养成计划课程表,内容围绕“以品格生活为经,以五育融入各类教学及活动为纬”,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多元化的课外教育课程。

首批受此惠及的是涵盖元长乡几所学校的35名弱势学童。他们可参与“稻子饱穗就点头”等田耕体验、“缝缝补补折叠乐”等家政授课、直笛演奏等才艺课程,以及培养孩子团队协作意识的游戏活动等。

 

信义小学校长王俊孝表示,希望通过这项计划,让孩子们更多地接触自然,掌握各种生活和生存技能;帮助他们打开心扉,投入到各种活动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塑造开朗、自强的性格,为他们今后走好人生道路奠定基础。

据悉,蔡振良为此项计划捐助50万元新台币。他表示,希望吸引更多企业及个人投入到这项计划,让全台的偏乡孩童在课堂之外,都能再获得一个更好的自然科学教育的机会,让孩子们拥有更灿烂的明天。(完)

(原标题:“蔡振良先生偏乡少儿健康生活养成计划”在台湾云林启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