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小米全球副总裁巴拉辞职回硅谷:称生活压力大,健康受影响

时间:2017-01-23 19:55    来源:澎湃新闻  

小米国际副总裁雨果·巴拉(右一)。

 
   在带领小米手机在印度拿下10亿美元收入后,雨果·巴拉(Hugo Barra),这名前谷歌(Google)高管后来跳槽到小米的国际化招牌人物,1月23日确认将在春节后卸下任期长达三年半的全球副总裁一职,并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现在该是我回家的时候了!”

 

   1月23日,雨果·巴拉在Facebook写了一篇长文,先回忆了4年前自己接受小米创始人雷军和总裁林斌的邀约,接受将小米推上国际舞台的挑战,背井离乡离开美国硅谷,来到中国北京。

 

雨果·巴拉(Hugo Barra)个人Facebook页面截图

 
    有关离职原因倒是很特别,雨果·巴拉写道,“在过去几年中,我已经意识到,生活在这种环境中,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巨大压力,同时也开始影响我的健康。”

 

澎湃新闻询问小米方面是否曾让雨果换一个地点工作,但公司发言人未予置评,仅表示雨果·巴拉因个人原因离职。

 

“我们多希望雨果能和我们一起呆在北京更长时间,但是我们也理解他个人的挑战,也希望他在未来更好。”林斌随后也在Facebook上回应道。

 

     雨果·巴拉称,他将休息一段时间,随后在硅谷展开新的征程。他没有明确透露将具体做什么。

 

    有关雨果·巴拉的去向,有媒体猜测,这个时间点和凑巧与“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重回手机市场的时间点相近。彭博社的消息称,安迪·鲁宾最新创办了Essential Products公司,Essential最初的产品之一是一款模块化手机,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自行搭配配件。彭博社还预告了这款旗舰机将会于2017年年中正式降临的消息。

 

     2013年8月,在小米增长势头正猛的时候,时任谷歌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加盟小米。雨果·巴拉是谷歌典型技术派高管,曾负责谷歌产品包括移动搜索、谷歌地图移动版、语音搜索、垂直搜索、移动广告、Android4.0,通晓葡萄牙、西班牙、法语、英语等多国语言。

 

    小米总裁林斌曾是其在谷歌的多年同事。加入小米创业前,林斌在谷歌任职多年,曾是Android的中国区负责人,与雨果·巴拉私交不错。

 

   林斌称,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将负责国际业务,并表示2017年小米对国际业务有雄心壮志。

 

    小米公司在2014年12月短暂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企业,当时获得11亿美元融资,估值飙升到450亿美元。但由于智能手机销售放缓,小米公司2016年出货量已经跌出中国前五名。2015年小米公司出货量排名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雨果·巴拉是小米最近几个月以来离职的第三名副总裁。前不久,曾负责财务的小米副总裁张金玲加盟百度,任百度资本CFO、兼任百度外卖CFO,向百度CFO李昕晢汇报。曾负责内容投资的小米副总裁陈彤加盟凤凰新媒体,任一点资讯总裁,兼任凤凰网联席总裁。

 

   小米公司2017年目标营收破千亿,并制定了“黑科技、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五大核心战略。

 

小米国际副总裁雨果·巴拉(左一)和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
以下是雨果·巴拉在Facebook的全文翻译:

 

    感谢你们,米粉们,过去的3年半让我过得非常快乐。当雷军和林斌4年前为我提供机会,帮助年轻的创业公司变成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巨头时,我兴奋地接受了这个我生命中最大、最具有挑战性的、最冒险的机会。

 

   我搬到了北京,这里距离我的“舒适区”(Comfort zone)——硅谷,相隔上万公里。我们从无到有,与创业团队共同建立了伟大的初创企业。在这个旅程中,绝不缺少激动人心的壮观场面。我可以自豪地说,小米是在我的帮助下,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孩子。

 

但是在过去几年中,我已经意识到,生活在这种环境中,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巨大压力,同时也开始影响我的健康。我的朋友们,现在我最想回到家中,让我的生活重回硅谷,那里距离我的家人更近。回首过去几年我所留下的东西和走过的历程,就像正在倒流的时间片段。

 

     正如我在2016年末所说的那样,我认为小米正走在全球扩张的道路上,而且走得很稳。对于我来说,现在该是我回家的时候了!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的全球业务不再仅仅是小打小闹的初创企业。我们已经将印度变成小米最大的国际市场,那里的年收入高达10亿美元。在印度的历史上,这个速度超过任何公司。

 

    我们也在向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20多个国际市场拓展,包括俄罗斯、墨西哥以及波兰等。我们与谷歌结盟,联手在美国推出首款我们的产品。在2017年CES展览上,我们取得了巨大成功,并赢得3项大奖。现在,全世界都将小米视为改变科技行业全球力量的标杆,我们正通过简单的承诺将创新带给所有人。

 

     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拥有最杰出、最有激情的人所组成的团队。对于我而言,与他们分别无疑是最困难的事情。但与此同时,我也非常欣慰,可以将工作放心地交付给他们。小米现在是拥有全球性战略思维的高管团队,他们将继续驱动我们共同创造前进的动力。

 

   我想要感谢小米的创始人们,特别是我们的CEO雷军,他不仅是我的导师,同时也是我的朋友。雷军拥有远大的眼光和卓越的见解,他能够重新定义技术在我们生活中以及中国科技行业在世界舞台上所发挥的作用。能与这样的人共同工作,令人感到激动不已。作为小米公司的朋友和股东,我为能够参与推动这种转变感到荣幸。我将依然担任小米公司的顾问,继续推动其向全球扩张。

 

   对于我来说,就像许多中国人那样,春节意味着新的开始。我将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后,卸下自己在小米公司担任的角色。在我返回硅谷重新开始冒险前,我会花些时间休息。

 

   致我在中国和印度的小米同事们:当我离开在北京和班加罗尔的家时,我保证依然忠诚于你们,并对米粉们感激不已。我将在场外继续密切关注着小米,永远与你们在一起。当然,我还要对全世界的米粉大声喊出:你们赢得了我的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