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中国移动光缆被故意挖断致22个基站瘫痪 群众阻止被打

时间:2017-01-22 22:14    来源:北京时间  

           “下午四点多就一直没办法打通电话和上网,这是什么情况?”1月21日下午四点多,就不断有市民反映称家里移动电话没信号上不了网。现场目击从中国移动在海淀区清河三街负责现场抢修的中国移动抢修人员处了解到,21日下午4点多,中国移动北京海淀区区域内基站出现大面积故障,故障造成中国移动海淀区周边22个基站瘫痪。经现场中国移动抢修人员确认,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清河街道清河三街垃圾站旁边的通讯光缆被挖断是造成此次中国移动22个基站瘫痪的原因。清河三街11号住户田某夫妻及儿子上前阻止破坏被打受伤。

挖掘机正在挖断中国移动通讯光缆及殴打上前阻拦者

田某夫妻及儿子上前阻止破坏被打 手指者为现场指挥者

中国移动抢修人员22号凌晨1点23分还在现场进行抢修

图为故意挖断通讯光缆的挖掘机司机

因故意及野蛮施工导致地下管网被挖断,类似现象各地时有所闻,既给群众生活造成不便,也给业主单位带来损失。相关部门为此出台规定,要求加强相互协调、确保安全施工,破坏通讯设施也是重罪,明确因违规、不当施工造成损失,要追究关联部门和个人的责任。类似这样因为故意把通信光缆挖断的情况,实在让人百思不解,故意如此直接,损失之大不难想象,咋就没人感到“心疼”?

出事后,一些单位和个人可能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也不让我们发电、抢修线路,我们也很无奈。”咋听起来貌似情有可原,甚至无可奈何,要不是国有企业亏了有国家兜底,利润可以轻易凭垄断地位赚取,他们能听任施工企业屡屡故意挖断光缆,给自己增加巨大的成本支出,而不及时监督、制止并且依法追究对方违法犯罪责任吗?

针对通信光缆及其他地下管网屡被挖断无人心疼、没人负责的怪象,首先当然要进一步强化相关法规的执行力,须要城市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主动履职、积极作为,让故意,随意、挖断管网违法犯罪者付出沉痛代价。同时,业主单位更没有理由置身事外,一方面,通过健全考核制度,令其不能再对光缆被挖断造成的损失再无动于衷;另一方面,有必要引发消费者公益诉讼机制,当电信公司必须为用户损失做出赔偿,而不是用户当冤大头,才不能继续再对自家光缆遭他人毁损当看客。

延伸阅读

2017年1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清河街道清河三街垃圾站旁边的道路再一次被人用大型机械破坏,居住在清河街道三街11号的赵女士为阻止该团伙破坏道路遭壮汉熊抱箍胸瘫倒在地。现场目击在现场用摄像机记录的多份视频显示,现场道路被挖断,通讯光缆被故意挖断,电网线杆被挖倾斜,水网管道被破坏。以及清河三街附近住户多次发生打砸事件,11号及22号居民遭受严重损失。

据住户赵女士介绍,从2016年起,位于海淀区清河三街内居住的民众,因不满北京市强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逼迁方案,拒绝强迁后而引发强佑房地产公司雇佣的拆迁公司大规模打砸破坏等恶性事件。据不完全统计,当地住户因受不法侵害而报警的次数高于300个,对当地居民的经营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屡次打砸破坏事件发生后,当地居民多次向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建委,12345等相关单位政府机关投诉控告。要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效举措,尽快恢复和维护治安,切实保障人民群人身和财产安全。

现场目击李建刚发自北京海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