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直播行业峰会召开,让直播更有力量

时间:2017-01-11 09:23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1月10日,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直播行业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由梦想直播、一直播、来疯直播、唱吧、小米直播、花椒直播、千帆直播、石榴直播、财新直播、巴士在线LIVE直播、栗子直播、超声播、易直播等直播平台和国传云媒、晶采传媒等直播内容提供商共同发布了 “中国移动互联网直播行业联盟《北京宣言》”,标志着首个直播行业自律性的行业规范达成广泛共识,也意味着直播行业不再“任性”,直播平台不再“野蛮”,直播内容不再“驳杂”。

活动现场/图

  由多家直播行业单位共同发起筹备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直播行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峰会现场举行了联盟揭牌仪式。

  会上,联盟第一任轮值主席、梦想直播总裁吴云松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政府+资本+平台”的三方有效互动逐渐形成,健康发展的格局会初步形成。“罔顾监管、运营粗糙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行业进入门槛大幅提高,‘直播+’会不断拓展内容和边界,出现直播生态化发展趋势,抱团合作必将成为直播平台新的生活方式。”

  联盟轮值主席吴云松发表致辞/图

  吴云松希望,各联盟单位共守行业自律,抵制恶性竞争,促进优质内容资源的分享,维护行业声誉,实现联盟成员间的互帮互助,共同繁荣。

  联盟秘书长国传云媒副总裁陈海燕表示,联盟成立后,将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的行业监管,自觉维护行业声誉,抵制行业不正当竞争,并实现互帮互助、共通有无, 是行业内自发、自愿向绿色有序方向靠拢,并从行动上落实监管,将直播产业做大,使整个行业向健康有序、良性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作为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一直播负责人、一下科技高级副总裁雷涛,在代表直播平台发言时倡议“直播行业能够共守良好直播秩序,共建清朗直播空间”。没有底线的放纵只会催生可怕的“自由”,没有管理的“野蛮”生长必将损害行业健康发展,直播联盟将在管理法规约束的前提下,推动行业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的“辅导员”。

  唱吧创始人兼CEO陈华在行业峰会上分享了《音乐人的直播时代》主题演讲,并表示直播行业应该提供更多健康的原创内容,唱吧将在音乐人直播上发力,帮助中国原创音乐人在互联网上实现音乐梦想。包括唱吧在内的中国直播平台,开始共同达成一致,积极配合政府监管,让整个直播行业向着更加有序健康发展。

  联盟秘书长陈海燕汇报工作

  为了鼓励直播单位积极发展,树立行业先锋,峰会现场颁发了7大直播奖项,包括:成长最快直播APP(梦想直播)、最具影响力直播平台(一直播)、最佳金融类直播节目奖(返利投)、最佳直播综艺奖(晶采传媒)、最具品质内容直播平台(栗子直播)、最佳直播营销奖(广微慧智)、最佳赛事直播奖(国传盛世)!

  直播行业峰会颁奖典礼

  2016年被称之为“直播元年”,据不完全统计,提供互联网直播服务的平台超过300家,直播用户规模约3.25亿。随着智能手机、4G和WIFI的全面普及,移动直播作为一种传播工具越来越常态化,更多媒体、行业开始尝试运用直播进行活动推广和品牌营销。因此,峰会特别开设了“移动直播+内容”分论坛、“移动直播+金融投资新机遇”分论坛,各直播平台从业者与电商、金融、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了直播在垂直细分领域的发展空间、直播内容的优化和技术升级等,从直播的方方面面积极探索直播与各行各业融合的可能,大家对直播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直播分论坛活动现场/图

  本次峰会周边还设置了直播生态展,除了各直播平台为大众展现的优秀直播节目和酷炫的直播新技术外,“直播+电商”、“直播+金融”、“直播+赛事”……,各种“直播+”的形式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观看,引发大家积极探索直播与各行各业融合的可能。其中,由深圳活控文化传媒展出的“直播+VR”,获评虚拟现实内容创新奖。

  据悉,移动互联网直播联盟将采取主席单位“每年轮换”制度,同时坚决执行“主播实名登记”和“主播黑名单制度”,引入“平台严重违规自觉退出机制”,约束联盟单位行为,并邀请“第三方”组织机构和研究单位对联盟成员进行监督,努力搭建直播业内最具影响力的沟通合作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直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