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马云公益基金会出资千万继续资助乡村教师

时间:2017-02-15 18:44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马云公益基金会出资千万继续资助乡村教师)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周锐)马云公益基金会15日发布消息称,从即日起开始接受“马云乡村教师奖”的申报,并将从提交申报材料的一线乡村教师中选取100人,提供持续三年总计1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资助。

该基金会指出,中国义务教育阶段有9000多万儿童在乡村学校就读,带给这些孩子知识、智慧和文明的是300多万乡村教师,他们是支撑乡村教育发展最关键的力量。

作为中国商业巨头,马云也是教师出身,他曾表示,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教师情结”。2015年9月,首届乡村教师奖在北京启动。马云随后也把微博签名改成了“乡村教师代言人”。

目前,该资助项目已经进行了两届,按照3年10万元的标准,200名乡村教师已获得资助。

 

项目覆盖范围也不断扩大。2015年,项目在陕西、甘肃、宁夏等六省区展开。2016年,项目资助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浙江、西藏等多个省份。此次,全国乡村教师均可申报该项目。

据介绍,要申请“乡村教师奖”需满足三项条件,一是在乡镇及乡镇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的一线乡村教师;二是连续任教3年以上;三是未受过任何行政处罚与处分。

评委会表示,希望选出的乡村教师符合三个特点:拥有教育情怀,有从事乡村教育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具有教育智慧,创造性地开展适宜乡村儿童成长的教育实践;具有积极影响,在学校和乡村受到尊敬并起到积极引领作用。(完)

(原标题:马云公益基金会出资千万继续资助乡村教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