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别样元宵佳节 公益摄影展《走进 走近》福州开展

时间:2017-02-11 21:36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别样元宵佳节 公益摄影展《走进 走近》福州开展)

 
她叫秀儿,一个无法知道自己身世、与唯一的亲人养父相依为命的福建宁化孩子。生活在山区的一间漏雨祖屋里,养父无生计能力,却未有一刻放弃与她形影不离的生活,只因他说的“我要是走了,秀儿就没有家了”。所以,在秀儿眼里,这个家从不像外人看起来那么单薄;在她心里,只要爸爸在,灶上就会有炊烟袅袅升起,田埂上就会有欢快的笑声,放学路上就会心有所归。
她叫秀儿,一个无法知道自己身世、与唯一的亲人养父相依为命的福建宁化孩子。简单助学 提供

中新网福州2月11日电 (记者 龙敏)2月11日是中国传统元宵节,由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主办的公益摄影展《走近走进》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执行会长郑斌介绍说,此次公益摄影展《走近走进》拍摄的6个家庭,是从全省3000个受资助家庭中选出重残、单亲、精神障碍等6类代表性家庭,由专业摄影团队历时2个多月拍摄,展现出孩子们家庭的真实状况与幸福状态。

发起于2003年的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工作方向是贫困支持与教育保障,当前服务对象主要是福建省山区孩子,也包括部份已进入福州市区的“流动儿童”。

记者观察到,近百幅摄影展作品布局别有用意,陈设作品的展墙以曲线形状在会场延伸,中间部分围绕着柱子形成一个圆形,在四周新年窗花的映衬下体现了家的温暖。

此次公益影展拍摄者、梦马家庭摄影负责人黄育浩说,艺术力量直指人心,美就是善良,用摄影作品的方式不仅反映6个家庭残缺现实的一面,而且反映出6个家庭苦难中坚持走下去的乐观与豁达。

当天,部分作品还进行了公益拍卖。其中,受资助儿童三明市宁化县秀儿的摄影作品,从0元开始起拍,历经20余次激烈的举牌以2800元人民币拍下。

 

昏黄的灯光下,土灶里的柴火将厨房照的通亮,秀儿烧着火养父做着饭。拍下该作品的福建本土餐饮企业令狐冲烤鱼创始人郑锦清说,被该作品深深地打动,让自己回忆起小时候生活在农村的情景,拍下摄影作品希望尽微薄之力帮助到他们。

据悉,本次影展将持续4天时间,从2月11号(元宵节)上午10时至2月14号(情人节)傍晚闭幕。

郑斌说,此次以影展方式讲述山区乡下老百姓的生活故事,旨在呼吁更多的人先走近公益,从而走进到参与到公益之中。(完)

(原标题:别样元宵佳节 公益摄影展《走进 走近》福州开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