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几米音乐剧《地下铁》"驶入"申城 80元公益票同步发售

时间:2017-02-13 22:33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几米音乐剧《地下铁》"驶入"申城 80元公益票同步发售)

  

几米音乐剧《地下铁》

 

  魏如昀演唱《地下铁》片段。

  东方网记者桑怡2月13日报道:今天下午,人力飞行剧团携音乐剧《地下铁》来沪,并在地铁人民广场站举行新闻发布会。这部已经有非常广泛电影观众的作品,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以音乐剧的形式,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上演。在熙熙攘攘的上海地体站里宣传、推介、演绎这部原创音乐剧也是文化广场的首次尝试,这不但契合了音乐剧的主题,也让更多普通人能欣赏、了解这部剧目。

  记者从今天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从2月持续到4月,文化广场将推出共7部与《地下铁》一样的原创音乐剧演出,并发售总共2万张80元的公益票,作为对原创音乐剧的支持。

  十三年来,历经三个版本,足迹遍布两岸三地,人力飞行剧团带来的这部《地下铁》在导演黎焕雄口中是最为青春的3.0版本。演绎剧中男女主角的人选也从从陈绮贞、范植伟,变成魏如昀、HUSH。在今天的活动现场,魏如昀和HUSH演唱了剧中经典唱段《失明前我想记得的四十七件事》,赢得现场观众的叫好声和掌声。

  喜爱《地下铁》的粉丝或许都十分熟悉,这部剧改编自超人气插画家几米的绘本,这部绘本也曾经被翻拍成电影。剧情讲述一个抚慰人心的童话故事:一名失明的女孩走进地下铁,在列车、月台与车站之间展开了充满奇异想象的冒险。

  这次的音乐剧《地下铁》由诗人导演黎焕雄、横跨剧场与流行的音乐人陈建骐改编。不走百老汇路线,用自己的方式从几米绘本展开,剧情、对白、音乐和多媒体画面堆栈映衬,独创诗意视觉的音乐剧风格,用缤纷的色彩将地下铁纵横交错的世界紧密连结,铺陈生命无可避免的黑暗与沉重。音乐更是全剧的核心灵魂,剧中二十多首歌曲,以独唱、重唱和合唱等多样形式,曲风时而清新甜美,时而华丽缤纷,形成了丰富的音乐层次感。

  《地下铁》今年一月在台北首演即获得广大好评。除了戏票销售一空,更有许多观众看了三、四次,无论是故事、演员、音乐,甚至舞台灯光都非常细致动人,即使重复观赏也还是会被不一样的段落触动、让人产生共鸣。《

  《地下铁》的主要演员,饰演盲女的魏如昀和饰演黑衣人的HUSH,都是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创作歌手。甜美率真的魏如昀和HUSH调皮古怪的特质互相激荡碰撞、两人相异的个性融入人物性格,给观众带来全新面貌的《地下铁》旅程,虽然两人都是初次演出音乐剧,却毫无生涩之感,完美诠释了剧中的角色。

  导演黎焕雄说,这次带来上海《地下铁》是最为青春的3.0版本,打磨得最为精细也最为成熟。无论是音乐、歌词、演员都将展现出全新效果。有些观众朋友即使观看过此前的版本,也无妨再来“刷一遍”。

  据悉,剧团还将在上海海选小盲女演员加入最终的演出中。

  附录:

  演出场地:上汽·上海文化广场

  演出时间:2017/3/31-2017/4/1晚19:15

  演出票价:480/380/280/180/80RMB

  演出人员:魏如昀、HUSH、梁小卫、刘廷芳、洪佩瑜、陈永龙、崔台镐、隆宸翰、王世纬、李曼、马雅、潘志远、潘韦勋、张汶皓

  创意团队:原著/幾米、导演/黎焕雄、音乐总监/陈建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几米音乐剧《地下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